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材料

时间:2022-10-13 10:36:18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材料

根据县委、县政府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扫黑除恶工作会议精神,将“扫黑除恶”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保持“严打”整治高压态势,不断改进“严打”方式,明确了重点,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打出了声势,震慑了犯罪,取得了明显的效果。现将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强化领导,确保专项行动有序开展

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从乡干部中抽调精干力量,配合派出所,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由乡党委书记亲任组长,确保了领导力度到位,同时明确责任,加大打击力度。确定一名专职联络员,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并制定实施方案。

二、强化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召开会议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传达省、市、县扫黑除恶会议精神,部署扫黑除恶工作。以“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祛邪、无邪正风”为原则,结合环境整治、脱贫攻坚、农民夜校等进行宣传,大造“扫黑除恶、建设平安犍为”专项斗争舆论,广泛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和意义,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做到专门机关与群众相结合,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坚决摧毁黑恶势力犯罪的组织体系,坚决彻底从严处理黑恶势力犯罪分子,坚决打掉黑恶势力。

加强宣传,全乡利用LED轮流播放“扫黑除恶”内容的宣传标语10条,在各显眼位置张贴公告10余处,悬挂大型宣传标语2幅,利用逢场天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召开各级各类会议10余次,利用移动云MAS短信平台发送宣传短信2000余条。通过多形式、全方位的宣传活动,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真正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三、强化督导,推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结合实际,设立举报箱并公布举报电话和干部监督电话。进一步加大情报信息的收集研判力度,发动群众提供身边的线索举报身边的黑恶势力,坚决打击黑恶势力,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

四、强化措施,推动打击工作整体升位

我们将对全乡近年来的苗头性案件进行梳理,整合相关线索,落实责任,重点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路段和其他治安复杂地区巡逻防控,压缩违法犯罪分子的作案空间,彻底防范或打击一方“乡霸”、“村霸”和“菌霸”等,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管得住。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虽然初见成效,但仍存在差距,今后的工作中需继续保持“扫黑除恶”一股劲头,统一思想认识,做到学习深一步、谋划早一步、工作前一步,扎实有序推进专项行动。争取社会稳定,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