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办综合工作半年总结

时间:2022-10-31 09:03:32

农办综合工作半年总结

遵照县综治委工作部署和年度综治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各项工作要求,我办认真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工作,现择其主要总结如下:

一、贯彻落实全县政治综合工作会议精神和县综治委下达的年度综治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工作要求。结合农业综合开发工作实际,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纳入全局工作部署,认真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制,全力实现综治目标管理全覆盖。

二、抓好治安防范工作。按照政府机关统一安排切实做好重要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确保机关和单位安全。

三、做好平安建设工作。重点督促协助抓好挂乡驻村平安建设工作(我办2013年平安建设挂乡驻村在佐龙乡罗付村)。认真抓好单位平安建设、实现单位“零发案、零犯罪、零事故、矛盾零上交”目标。

四、着力建立健全综治制度。结合农业开发实际,我办建立健全了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制度、工作例会制度、检查督导制度、要情报告制度。

五、认真抓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结合农业开发项目实施管理的实际情况,着力抓好项目设计,项目施工,项目监管等各项环节涉及项目区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纠纷的及时了解、排查、协调和处理等工作;确保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时期,防止矛盾纠纷激化引发影响稳定的事端,杜绝了群体事件的发生,有效促进了农业开发项目工程的实施管理。

半年来我办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和综治目标管理责任要求认真开展综治有关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但与上级要求相比还存在一些工作差距,主要是特色和亮点工作抓得不够和新闻上稿工作还差欠。我办将在今后的综治工作中认真解决着力促进,开创综治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