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民主生活评议自我剖析

时间:2022-12-15 04:41:00

个人民主生活评议自我剖析

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中,我认真分析总结了自己的工作情况。在此,我将本人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反思和剖析。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思想作风方面:思想还需进一步解放、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还需进一步加强。在自己负责的工作中,到基层调查研究不够深入,新思路、新办法和新措施不多,与市场经济和人民群众的要求还不是很适应。缺乏奋发向上的精神。因此,工作上有时放不开,大胆负责、敢于碰硬的精神不强,存在怕得罪人的思想。

2、学风方面:学习时间要求不够,内容不系统,特别是对政治理论、党纪、政纪条规和法律法规,计算机应用知识的学习还需要加强。虽然平时较为注意学习,但不够广泛,对某些知识往往是一知半解。认为自己在基层工作了二十多年,不深学深究照样可以应付各项工作,由于放松了学习,导致理论水平与自己的工作不相适应。

3、工作作风方面:到联系的村就任务完成指导督促多,而解决具体问题少。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工作缺乏应有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工作安于现状,得过且过。

4、领导作风方面: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有时把自己混同一般群众,降低了对自己的要求。有时满足于过得去、差不多。调查研究少,看问题具有片面性,说话有时不分场合,不太注意方法,有伤同志和气,对分管的工作向领导汇报、研究少,主动性不够。

5、生活作风方面:在工作中有时对自己要求不严,有参与吃喝现象,没有做好表率。

二、存在问题的原因

虽然有一定的客观原因,但主要是主观原因造成的。问题出在表面上,根子生在思想上,从更深层次上分析起来,主要有以下几点:

1、宗旨观念有所淡化。认为自己在基层任职岗位多,已到年头了。工作了二十多年,有时产生松口气,想歇歇的念头,致使工作有时不够深入,满足于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满足于面子上不出问题,只求工作过得去,不求过得硬,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意识淡化,忽视了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

2、自我要求有所放松。忽视了自我的约束、自我监督、自我提高。工作有时凭经验,按部就班,忽视了自我的进一步完善和提高,不能紧紧跟随时展的需要,有时用一般的工作纪律、工作要求代替了《党章》的要求。

3、思想松懈,工作标准有所降低。由于思想进取意识有所淡化,工作标准也有所降低,不是高标准严要求,而是处理问题瞻前顾后,患得患失,怕得罪人。

4、自学坚持不够。用“工作繁忙,会议多”为自己找借口,总是学不进,不愿自觉挤时间学习,对实用的理论、法律法规学习不够。有时看报纸只看题目,不看内容,缺乏深度,缺乏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往往导致思路窄,工作被动,谋划未在人先。

三、努力方向

通过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分析评议,使我更加清醒的认识到自己存在的问题,也更加增强了我改正错误,提高自己思想素质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决心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改进:

1、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党和国家制定的各种法律知识,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不断提高自己依法行政的能力,不断适应时展的要求;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最佳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这样才能更好的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公务员之家

2、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工作中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牢固树立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在工作中大胆负责、敢于碰硬、坚持原则、不断提高工作质量,使分管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3、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注意思想的解放,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真正扎下去,沉下去,了解各方面的情况,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创新巧干,深入群众,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诚心诚意的为人民谋利益;为建设和谐积金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和措施,以适应新时期工作的需要。

4、时时刻刻记住自己是党员领导干部。用《党章》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廉洁自律,向先进典型和先进模范人物看齐,用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以上问题、原因和努力方向,是本人的自我剖析。或许不够全面、深刻确切,敬请领导和同志们批评、指正,我将虚心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