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第三党支部创优争先剖析材料

时间:2022-08-23 06:05:00

办公室第三党支部创优争先剖析材料

县府办三支部全体党员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严格按照学习计划和党总支部署,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从大局和本职工作出发,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紧扣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切实转变观念、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现剖析如下: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在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过程中,为抓住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我们率先向乡镇、县级部门和党内外干部群众广泛征求对支部在党性党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经过认真梳理,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1.支部工作方法和措施较少。活动形式单一,内容单调,工作效果较差。内部管理制度未健全,许多工作未及时开展。

2、对党员的日常教育不够深入。由于办公室工作量大,时间紧,任务重,未处理好工学矛盾,组织学习活动少。对党员中存在的思想问题未及时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3.政务服务水平需进一步提高。由于支部组织党员业务学习少,许多党员在业务素质上跟不上办公室工作的需要;服务领导、基层和机关的意识较淡薄。

4、支部党员先进性表现不突出。我支部年轻党员在全办公室三个支部中人数最多,最为集中,而且主要为政务工作骨干,但支部组织开展争先创优主题活动少,未激发工作热情。发挥年轻人的朝气、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全单位表现不突出。个别党员存在着党员意识淡薄,组织观念不强,组织纪律松驰和先锋模范作用不强。

二、存在问题的原因

上述这些问题影响到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影响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更影响到单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深入学习,支委成员冷静思考,产生这些问题的主要原因是:

一是支部各项工作未及时全面开展。支部自2004年7月成立以来,先后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但在总支的领导下大胆独立地开展活动少,仍把支部与原来党小组相提并论,工作比较被动。没有真正重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工作有时流于形式。支委成员接手工作不久,没有深入系统地学习党务工作的基本知识,组织开展支部工作能力较弱。

二是支部对学习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单纯追求学习制度和学习任务的落实,满足于会议开过了,文件传达了,没有静下来系统学习政治理论、业务知识,通过学习促进各项工作开展的效果不太明显。虽然经常学习,但思想上未引起高度的重视,学习目的不够明确,没有与办公室工作实际联系起来,只是为了学习而学习,使学习变得形式化。三是以支部促进业务工作开展不够。主要是未运用支部的政治思想工作优势,带动全体党员推动工作力度弱。使得一些党员对待工作不积极主动,只满足于完成自己目前的工作任务,未把各种做深、做细,往往是等到问题出现后再想办法解决;在工作之余的时间里没有对自己的业务知识进行强化,使得工作质量未能提高;未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没有深刻体会“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实质。

三、今后努力的方向

针对上述查找出来的问题,我们将认真搞好对照检查,照好镜子,把好尺子,找准差距,从日常工作的一点一滴做起,扎扎实实地抓好整改,把干好本职工作,让部门、乡镇和群众满意,让领导放心作为保持先进性的重要体现。主要从以下五个方面去抓落实。公务员之家:

第一,以保先教育为契机,建立健全支部工作新机制。以此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理顺支部工作思路,健全内部管理制度。以强化党员意识、责任意识、工作意识、学习意识、表率意识为目标,健全、规范支部日常教育管理机制,使党员同志的思想上有明显提高,政治上有明显进步,作风上有明显好转,纪律上有明显增强。

第二,加强学习教育,努力提高支部政治思想工作能力。加强支部的理论学习和改进学习方法,注重提高学习效果,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工作作风,不断探索找准思想工作和实际工作的结合点,改进工作方法。在坚持和完善学习制度的同时,有针对性地开展公文写作、文秘规范等业务培训;组织开展工作交流、业务探讨,形成认真学习的风气、民主讨论的风气、积极探索的风气、求真务实的风气。教育党员始终保持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树立正确的苦乐观、得失观,甘于寂寞,甘于奉献,吃苦耐劳,任劳任怨;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真正把心思用在工作上,把精力花在干事上,做到不等不靠、不推不拖,大事不误、小事不漏;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使每位党员在理论学习方面都进入状态,并且要求长期保持下去,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一阵风”。在以后的理论学习中要求每位党员始终保持在先教活动中积极的状态,把理论学习真正落到实处。

第三,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提高党员政务后勤服务质量。要结合我支部的实际,牢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宗旨,抓住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一本质和核心,牢固树立群众观念,果断地从繁杂的事务性工作中解脱出来,从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抓起,由简到繁,由浅入深,为县领导提供有深度、有价值的调研成果,并转化为县府的决策,真正成为县府的好参谋、好助手。努力克服形式主义,力戒空谈,狠抓落实,通过加强协调、严格把关,精简会议和文件,改进会风和文风,确保领导同志和领导机关从“文山”、“会海”和一般性事务中摆脱出来,集中精力抓大事、谋发展。进一步加强机关内部管理,建立和完善机关管理制度,为机关工作人员提供一个和谐、安静、优美的工作环境。

第四,加强团队建设,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县府办是全县的窗口单位,我支部年轻人较多,要通过支部建设,成为“窗口”的“窗口”。真正树立起“以人为本”的理念,关爱每位同志的成长。倾听支部成员的呼声和愿望。要改进团队活动方式,增加活动次数;通过团队活动交流思想,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与信任,从而增加团队活力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