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整治自查自纠报告

时间:2022-08-23 10:50:16

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整治自查自纠报告

按照县委要求,为着力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风肃纪成果,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县残联扎实开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自查自纠活动,现将县残联自查自纠的主要情况报告如下:

一、精心组织

县残联高度重视,理事长及时主持召开了动员会议,全面学习县专项整治活动方案,以及县委书记在全县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统一认识,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的重要意义,扎实开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活动。结合残联实际,制定了专项整治活动方案,建立活动办公室,明确了活动内容、要求、时限。

二、广征意见

在自查自纠过程中,县残联紧扣这次整治活动的目标任务,通过设置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于7月22日通过《关于开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征求意见的函》向各乡镇、县级各部门、县属各企事业单位征求意见。

三、全面自查

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组织紧紧围绕“七个突出问题”进行认真对照检查,深入查找县残联领导班子和职工在“七个突出问题”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县残联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七个突出问题”上,存在不同程度的具体问题,主要表现为:政治学习还不够深入,思想观念还不够解放,畏难怕担责,缺乏改革创新意识,习惯于按照既有的规定办和按照上级领导的意见办,缺少灵活应变的工作方法和措施;干部教育还不够严格,部分干部工作质量不高,服务意识不强。个别干部身上有纪律松懈、作为不扎实、办事推诿、工作不严谨、脱离群众,态度不谦虚等现象等。

四、深入整改

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县残联将采取以下措施深入落实整改:一是切实抓好工作落地,增强残疾人服务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党和政府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到实处,推动解决当前残疾人关心和反应强烈的就业、康复等问题。二发扬民主,搞好团结,坚持凡重大决策,加强调查研究,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按照领导职责分工,大胆决策,敢于负责。三是强化政治纪律意识,领导干部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坚持按制度和程序办事。四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积极向上,保持公仆本色,严格自律生活作风要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五是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严格办理流程,明确工作责任,落实风险防控措施,禁绝吃、拿、卡、要等违规违纪行为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