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报告

时间:2022-01-21 10:26:14

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报告

工作上的重要指示和省、州、县党委和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县应对新型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转发《关于加强近期肺炎等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的通知,现就我组“五一”期间防控措施落实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交通运输组加强组织领导

组织职工在第一时间召开了疫情防控部署安排会,根据分局工作实际,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为原则。继续做好职工近期活动轨迹。做好公共区域消毒工作,进一步开展好路域环境整治工作。有效遏制状病毒的传播途径。会议强调,要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综治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同时,成立了防控病毒感染肺炎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了具体职责和工作内容,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了实处。

二、交通运输局假期防范措施,明确工作职责

配合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各部门全面加强预检分诊管理和增强发热力量配置,储备药品物资、器械及时到位,做好疫情处置各项准备。专门安排工作人员到客运中心进行旅客进门测量体温,为员工发放口罩、应急药品等;加大假期乘客进站、购票、乘车疫情防范。

大厅进站处设置醒目标识,未佩戴口罩者严禁进入大厅。大厅进站处设置体温检测点,由专人负责测量进入大厅所有人员体温,若发现体温超标者立即带入隔离室隔离,立即上报值班站长或疾控中心。按照省道路客运乘客信息登记系统做好乘客登记、售票;检票上车前对所有旅客再次进行体温测试若发现体温超标者立即带入隔离室隔离,并立即上报。

三、公路分组落实防控措施

为了有效遏制肺炎的传播途径,为群众提供安全、整洁、畅通的道路通行环境。在五一期间,分局严格按照环境综合治理总体部署,把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纳入公路养护工作中,集中力量,切实加大路面保洁工作,保证所辖道路整洁美观。

(一)加强管养道路日常清扫工作,全面清理公路沿线乱堆乱放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及时清捡路面、路肩白色垃圾,并规范处置各类垃圾,严禁露天焚烧,严禁随处乱倒或倒入河道,提高公路沿线环境的洁化程度,实现公路及公路用地范围内无垃圾、无白色污染,实现公路沿线生态环境和谐。(二)分局组织人力和洒水车对G347线安阿路和阿青路全路段120余公里路肩上大量散布遗落的砂砾石和杂物进行了冲洗和清扫,已全部完成该项工作任务。 (三)及时恢复冬季受损路面,清除路边遗落的防滑材料,加强对公路边沟、涵洞内杂物的清理,保持公路排水系统通畅,做到沟内无淤泥、无杂物、无垃圾;(四)加大对公路沿线交通标志标牌养护力度,及时修复、校正、清洗破损、残旧、污染的交通标志标牌,确保公路沿线交通标志标牌完好、规范、整洁、醒目,各种安全设施完好。(五)加强公路基础设施的维护保养,加大桥梁、涵洞的日常监管,分局工程股对辖区桥涵实行一桥一涵一档案的管理模式,并建立健全排查台账和整治档案,已在7座三类桥梁和G347线安阿路K2933+850处路基沉降路段两端设立安装了14副安全警示标志牌。(六)坚持清洁卫生轮值制度,切实做好局机关、职工住宿区的内部环境整治和维护工作,确保机关及职工住房整洁美观,外墙清洁,地面无垃圾,水沟无堵塞,彻底根治脏、乱、差现象。(七)清理、疏通、修复桥梁伸缩缝、泄水孔,对桥下淤泥、涵洞淤塞物和白色垃圾进行清理,对护栏、防撞墙缺损的构件要及时恢复,保持护栏干净完整。

截止目前,公路分局累计清捡白色垃圾3.6吨,疏通桥梁2座,涵洞78道,清理公路边沟15200余米,拆除非公路标志标牌5副;恢复损坏和校正加固公路交通标志牌15副,种植花种50斤,发放宣传单及倡议书80份。

四、公路分组落实防控措施

“五一”期间,继续加大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单位内部管理和值班值守制度,主要领导亲自带班亲自值守,对外出人员强化安全监管。一是组织相关人员开展市场调研,派专人每天上市场监测粮油、副食品、蔬菜,按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每天汇报市场物价监测和成品粮油销量情况。目前,我县粮油、副食品、蔬菜供应充足,价格平稳。二是加强执法力度,全力稳定了疫情期间我县的“粮袋子”和“菜篮子”。三是在办公区实行人员出入登记,外来车辆一律不许进入院内,对单位办公室、楼道喷洒消毒水进行消毒。

总之,“五一”期间无任何疫情发生。

五、有效成果

通过一系列防控措施进一步提高了职工爱护环境、保护环境,切实引导了干部职工做好必要的个人防护。有效遏制了状病毒的传播途径。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奠定坚实的环境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