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局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报告

时间:2022-05-25 09:42:18

水利局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报告

为做好近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稳控工作,按照《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近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稳控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本部门实际,全力开展近期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现将摸排调处情况上报如下:

一、宣传动员,统一思想

接到文件后,及时组织单位所有干部职工召开了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文件精神,切实领会了开展矛盾纠纷摸排调处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一步统一了干部职工思想,明确了主要工作任务。

二、加强领导,周密组织

成立了矛盾纠纷摸排调处稳控工作领导小组,并立即组织人员研究、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对摸排工作进行了分解,明确职责,落实责任,确保了此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认真组织落实

做好矛盾纠纷摸排调处稳控工作,领导是关键。明确了单位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进行一次全覆盖、拉网式摸排,逐一建立工作台账确保工作落地落实。在排查过程中,有的群众不理解,不配合工作,工作组就耐心细致地为之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认真听取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后得到了群众的有力配合。

总之,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摸调处稳控工作,把矛盾纠纷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抓早抓小抓苗头,努力提高矛盾纠纷调解成功率,确定社会政治稳定,在下一步的排查调处工作中将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