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办人大评议工作汇报

时间:2022-11-15 03:22:58

农办人大评议工作汇报

县人大常委会对县农开办2017年度开展工作评议,既是县人大重视、关心、支持农业开发工作的一种体现,也是对农业开发工作的一次大检验,更是让全社会了解、支持农业开发工作的一次大好机遇。在此表示诚挚的谢意!

县农业综合开发办是县政府下属正科级参公事业单位,编制5人(一正一副),现有人员6人,在职在岗4人(一副主任到龄退,一主任科员数年脱岗担任村第一书记),主要承担农业开发项目计划编报、资金的引进、设计、施工管理及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

一、履行职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2016年,我办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的不利因素,统筹兼顾,实干兴业,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获得了全县扶贫攻坚优秀单位,金逸清同志获市委、市政府颁发的优秀帮扶干部,刘永波、谢珍珍分别获得省市农业开发先进,获县美丽乡村建设优秀单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计划生育先进单位,县级文明单位,全市农业开发先进单位,争取土地治理存量资金1050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700万元,地方配套资金280万元,争取产业化财政补助项目资金28万元,彻底改变了人少地少导致资金分配少的不利局面,迈进争资争项大县行列。

二、依法行政,自觉接受人大及群众监督

严格依法行政。认真贯彻实施《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坚持每周一学政策学法规,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严格落实项目招投标制,所有资金公开招投标,阳光操作,依法公正公平,资金管理严格按法规执行。以群众满意为宗旨,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坚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项目管理标准,主动接受人大及群众监督,东升、水坑、示范园、竹溪、高溪坑里、上盖等项目区干部群众先后在机耕道、沟渠、架电、电排反映问题12起,我办协调中标施工单位现场落实,全面整改,让群众百分之百满意,做到了件件有结果,事事有落实。

三、服务大局,民心工程称民意

我办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三农”作为工作重点、工作中心向征地拆迁、扶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转移,项目资金向征地拆迁、扶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农业示范园建设倾斜。2016年,安排在农业示范园建设资金200万元,佩贝、众村竹溪、水坑既是工业园区征地、高铁征地拆迁村又是扶贫攻坚重点村,我们安排资金达400余万元,为峡里高溪坑里贫困村井冈蜜柚基地建设安排资金160万元,为上盖、马埠扶贫安排50余万元,这些资金的投入,促进和推动了征地拆迁、扶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农业示范园建设等中心工作的顺利开展节约了财政资金搞建设,为县委和政府中心工作排忧解难,深受各级干部群众好评,有4个自然村群众送来锦旗。

四、廉洁从政,队伍建设得到加强

加强学习,提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坚持每周一学习例会制,长期坚持,从不间断。学习《党章》《廉政准则》《条例》、中央“八项规定”、习重要讲话精神等,引导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一岗双责”,明确党风廉政建设目标任务和责任分工,层层落实责任。开展专项治理,结合省、县第一纪工委巡视农业开发工作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思想作风整顿,把治理违规插手工程、收受红包专项治理损害群众利益专项治理、治理违规收受评审费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全年工作重点,长抓不懈。加强制度建设,坚持党务政务公开制度,实行工程项目全面招投标制,阳光操作,杜绝腐败源头。加强班子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强化服务意识、大局意识、法律意识和争先创优意识,增进班子团结干事能力,严格绩效考核,奖勤罚懒,奖优罚劣,调动了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有3名干部考取建造师、会计师,2人获全省全市农业开发先进。农发项目未出现一起工程质量事故和安全事故,未出现一起违法违纪案件,未发生一起群众上访和越级上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