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办机关党支部工作报告

时间:2022-10-17 10:10:58

农办机关党支部工作报告

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在县委第二督导组及县直工委的精心指导下,县农业综合开发办机关党支部按照“学习深、谈心透、撰写实”的要求,坚持把功夫下在组织生活会前,扎实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准备工作,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活动深入有效开展。经报县委第八督导组及县直工委同意,县农业综合开发办机关党支部(简称:农综办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定于8月8日召开。

一、深化学习教育,夯实思想基础

学习教育是整个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根据中央、省委、市委要求及县委的统一部署,县农综办党支部在不断巩固第一环节学习成果的基础上,组织党员开展学习,重点学习了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在兰考县调研指导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领导在指导相关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使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精神和要求上来。

二、坚持谈开谈透,开展谈心谈话

按照全面深入、充分到位的要求,县农综办党支部党员开诚布公、敞开心扉,坚持把问题谈开谈实,把思想谈通谈透,于8月4日至6日集中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一是严格落实谈心谈话活动要求,支部书记蔡秋梅同志与黄为尧等支部委员进行了谈心、与其他党员也都进行了逐一谈心,支部委员之间相互进行了谈心,党员彼此之间也进行了谈心。二是谈心紧扣主题,紧密联系科室、分管业务等工作实际,坚持谈问题、谈不足,不遮掩、不回避,找准找实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坚持谈心交心内容有深度。谈心内容涉及工作、生活、思想等方面,通过把问题谈透,消除了分歧和隔阂,增强了互信、促进了团结、达成了共识,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奠定了思想基础。

三、深入对照查摆,找准找实问题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县农综办以“三严三实”要求、焦裕禄精神、中央八项规定及党章党纪为镜子,认真对照查摆,敢于动真碰硬找准找实突出问题。一是按照县委教育实践活动要求,以“三送”工作和“连心、强基、模范”工程为载体,集中开展了机关党员干部下基层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专项活动,并征求群众意见建议。二是县农综办领导班子于6月19日召开了查摆问题专题会议,集体查摆班子“四风”方面突出问题29条,并进行了认真梳理归纳,共梳理问题23条,其中“四风”方面8条、民生实事方面7条、其他问题(属政策层面)8条。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之后,再次组织党员深入“三送”点、项目单位、重点企业征求意见建议,并结合岗位特点和科室分工,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通过谈心进一步征求和指出了党员个人问题,截至目前,机关支部党员个人征求意见建议人均至少有8条。

四、深挖思想根源,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之后,县农综办支部党员开始着手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一是严把“撰写关”。根据县委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各科室党员负责人坚持对照检查直奔开发业务、三送工作、省委“三大工程”、招商引资、征地拆迁、争项争资等主题,直面工作方式单一、方法不灵活等问题,真正与事接茬、与人见面,做到写得实、画像准,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对照党员标准和履职要求,找准存在的差距、不足和突出问题,列举了在开发业务、三送工作、征地拆迁、招商引资、争项争资、服务重点工程等方面的具体表现和典型事例,深挖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改进措施,对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和上级党组织指出的问题均明确了改进措施。二是严把“审核关”。我办党支部认真审核了每个党员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一个一个进行点评修改。县委督导组、县委活动办对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严格审核,并提出了具体修改完善意见。经过多层审核把关、多轮修改完善,县农综办支部党员的对照检查材料真正与事接茬、与人见面,找准了突出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根源、明确了整改方向及措施,确保了对照检查材料见筋见骨见血、见人见事见思想。

同时,我办党支部先期制定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明确了会议主题、议程等内容,做好了各项会前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