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联主席新春贺辞

时间:2022-08-29 08:27:00

侨联主席新春贺辞

侨胞们、朋友们: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中国人民传统的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国侨联,向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一年。中国人民在以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重大进展。我国首次月球探测工程取得圆满成功,"嫦饿"飞天开启了中国人走向深空探索宇宙奥秘的时代。我们隆重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0周年,"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针的坚持贯彻,促进了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为中国描绘了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全国各族人民在十七大精神鼓舞下,正以自己的勤劳和智慧,为谱写美好生活新篇章进行着新的奋斗。

过去的一年,中国侨联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努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贡献;以开展"聚侨心、促和谐"为主题,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发挥积极作用;以积极开展侨特色文化活动为载体,大力传播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以参政议政、维护侨益为己任,满腔热情做好为侨服务工作;以扩大海外联谊和密切两岸侨界团体联系为着力点,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做出不懈努力;以"组织起来、活跃起来"为目标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实践证明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不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支重要力量;中国侨联正在努力成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信赖的侨胞之家。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七大战略部署的开局之年,是我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和中国侨联恢复活动三十周年。中国侨联确定今年为"调研创新年",就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总结改革开放30年来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历史贡献和各级侨联实践探索的成功经验,积极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密切联系海外侨胞,进一步维护侨益、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充分发挥侨联组织独特作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和谐世界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今年也是海内外中华儿女非常期待的一年,是全世界目光聚焦中国的一年,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北京举办。北京奥运会从申办到举行无不凝聚着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热情与支持。我们欢迎海内外侨胞与我们一起在北京见证这历史的盛会。公务员之家:

佳节来临,我们与海内外侨胞都期盼着祖国早日统一。我们将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密切联系台港澳地区和海外侨界,团结一起可以团结的力量,坚定不移地反分裂、反"台独",真诚为两岸同胞谋福祉、为台海地区谋和平,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新贡献。

最后,我衷心祝愿侨胞们、朋友们事业发达、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