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竞选政教主任精彩发言稿

时间:2022-10-15 11:13:00

小竞选政教主任精彩发言稿

各位领导、评委、老师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能站在这里参加咱们小学中层干部竞选,我要感谢有关领导和老师对我的鼓励与支持。在参加竞选之前,我的内心非常矛盾。因为,我要竞选的是政教主任,政教处对于每个班主任来说,并不是一个令人开心的部门。经过前思后想,我觉得正因为自己是一个担任9年之久的班主任,对政教处的工作有一定了解有一些想法,所以,我想挑战我所难,竞聘这个令人欢喜令人忧的岗位。希望我能以服务于学校、服务于师生的一片真心和自己的实力给大家留下点什么。

李白写道:天生我材必有用!首先,我来谈谈自身条件。

1999年7月,我毕业于三师。学生会文艺部长的工作让我在管理和主持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2002年,我凭借自身条件应聘到给我一生影响最大的单位——小学。谈到资格和条件,在座的各位都有辉煌的业绩,但我们应该从各项荣誉中看到一个人的成长与进步、发展与潜能。

初生牛犊不怕虎,踏上教育岗位不久的我参加开发区组织的语文优质课竞赛荣获了一等奖,这给我的教学教研开启了兴趣之门。来到小学后,浓厚的教研氛围更加激发了我的学习主动性:我摸索电脑技能学做课件、学做班级名片、钻研专家的先进教育理念、积极执教学校、开发区乃至武汉市的优质课。我所撰写的论文不仅获得了区级、市级、省级的奖励,一篇德育论文《爱就在我们身边》还获得了全国一等奖。在一次次的朗诵比赛、教师沙龙、教学之星评比、艺术节节目编排等活动中,我对教师这个职业的认识更加深刻、所掌握的技能越来越丰富,也从懵懂单纯慢慢走向了成熟。

尤其是去年暑假,我参加了开发区组织的中小学教师培训。在这次活动中,我脱颖而出,成了小学组的主持人,最后因表现突出被评为了“优秀学员”。这次活动让我清楚地认识到学习和积累的重要性,认识到有机会就应该大胆地追求、牢牢地把握,这样,我们的工作才会更加有激情、更加有意义。

而参加市首届十大魅力教师评选活动,则是我工作至今影响最深的事情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经过这次评选活动,我整个人似乎真正地成长起来。在评选过程当中,我吃下了平时不敢想象的苦、经受住了以前从没有经受过的挫折与委屈,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集体给予我的温暖和帮助。众人拾柴火焰高,如果没有小学这个大家庭,没有各位老师对我的支持和帮助,也许我根本无法将比赛进行到最后,也许就没有现在坚强的我、从容的我、乐观积极的我。

辉煌的是过去,我们要把握的是现在和将来。

我们小学从02年建校以来,经历过许多的风雨,从名不见经传发展到今天成为武汉市市级示范校。在开发区教育系统逐步完善的大好形势下,我们学校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学校管理工作更应该上一个台阶。

政教处的工作是协助领导抓好学校管理、提高学生素质、抓好班主任队伍建设。说实话,政教处的工作细小、繁杂,几乎每天都在重复着昨天的故事,可一旦某个环节出了问题,就会影响到整个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所以,政教处的工作必须讲求奉献精神。而且,在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新世纪,我们的各项工作还应该有创新。

下面,我就来谈谈竞聘政教主任后的一些打算吧!

一、繁琐的事情简单化

1.每日晨会改为每周晨会。也就是说,利用升国旗的时间,每周只开一次全校性晨会,这样可以提高晨会的重要性和效率,平时有具体事再通知到人;

2.将《家校联系本》这种交流方式改为办公室电话直接交流或QQ、博客网络交流形式。这样能及时与家长进行沟通,为教师节约大量宝贵的时间,达到信息交流及时、方便的效果。

3.充分利用黑板报进行学生评比和展示。这样既可以使教室整洁美观,而且可以为学校节约材料经费。但愿学校这次文化建设能为班级创设一个良好的文化氛围,而不是每位班主任开学初在百忙之中“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地剪贴涂。

二、具体的事情高效化

1.班主任工作手册要简明扼要,落到实处。改班干部会议记录为《历届班干部名单表》,班会设计纲要化,每班每学期进行一次具体而有意义的主题活动并做好记录就可以了,如果班主任能主动举行班级活动就实行奖励制,鼓励班级活动少而精,立足于学生发展;

2.班级管理中流动红旗的颁发不再实行“一星否决”制,而采取积分制,让孩子们认识到每个人都有改正错误、将功补过的机会。

三、政教工作有创新、讲人性

1.着眼于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取消校牌制度;

2.间周一次开办“新闻吧”,利用班会课一半的时间全校师生收听国内外主要新闻。这样不仅减轻班主任班会课的负担,而且能让学生和教师了解国内外的时事和新动态,不做与社会脱节的人;

3.艺术节活动每2年或3年举办一次,让这样的展示活动显得更加重要,也能提高学生参与的积极性,提高艺术节成果质量。

4.六一儿童节的庆祝活动多样化:可以组织学生看电影、在班级举行小型音乐会、故事会,或是参观活动等,让孩子们从丰富多彩的活动中身心各方面得到发展。

5.开办政教处信箱,广泛吸收教师和学生的建议,随时做好改进工作;

6.积极配合学校搞好阳光运动,培养学生健康体魄,真正给孩子们一个快乐的童年!

另外,在平时工作中,我还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扎实工作,锐意进取。既发扬以往好的作风、好的传统,埋头苦干,又注重在工作实践中摸索经验、探索新方法,和大家一道努力把具有特色的小学政教德育工作进一步发扬光大。

二、积极听取班主任的意见,使管理工作更加科学、完善,尽量让领导放心,班主任满意。没有最好,争取更好。人非草木,孰能无情。如果德育工作深入人心,我们的班主任队伍将是一支胜不骄败不馁、打不垮的铁军。

三、加强各部门的配合。完成工作计划讲究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和教学工作明争暗斗,苦了班主任和学生,并积极配合总务部门做好其他工作。

支持我的朋友,我绝不会让你们失望;还在考验我的朋友,请相信,我会努力实现你们的愿望;还不够信任我的朋友,恳请你们给我一点点希望。在网上,我找到了一副对联,现在把它改了改,以表达我此时的心情:上联是“胜固可喜,宠辱不惊求锻炼”,下联是“败亦无悔,去留无意看发展”,横批是“竞争上岗”。最后,祝各位评委所有的希望都能如愿,祝各位领导所有的梦想都能实现,祝各位老师的所有期待都能出现,祝各位竞聘者的承诺都能兑现!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