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动员会演讲稿

时间:2022-12-15 10:41:11

员工动员会演讲稿

各位领导、职工同志们,新年好:

今天我们在此召开员工动员大会,主要的任务就是统一思想,狠抓落实,加快发展,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实现公司的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组织保障。下面,我讲三点意见:

一、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加强自身执行力建设的目的和意义

什么是执行力?执行力就是把思想转化为行动、把理想转变为现实、把计划变为成果的能力。“执行力”一词最早流行于国外企业界,是指企业界做事情的能力,也就是由企业选用合适的人去做正确的事,把事情做好的能力。近年来,这一理念逐步向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等领域渗透,对企业而言执行力就是经营能力;对公司而言执行力就是战斗力;对领导干部而言就是执行上级指令、实现预定目标和任务的能力;对个人而言执行力就是办事能力。总理在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第一次明确提出“政府执行力”这个概念,标志着“政府执行力”正式纳入国家治理范畴。“三分战略、七分执行”。把公司跨越式发展的关键和核心环节放在提高执行力上,对我部门来说,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所以公司以及我们部门行动计划的成败,关键取决于每一位职员的执行力。在新的一年里,我们部门将打造一支优秀执行团队,推进企业执行文化建设,主要做到以下几方面:一是打造强有力的“中层”执行团队。充分发挥中层人员执行和领导的“双重角色”作用。二是倡导“务实、协作”的工作作风和企业文化。完善考核制度、强化奖惩措施、培养团队精神等措施,强化企业的执行力。三是运用了强化的多种手段促进执行文化的形成。切实地把企业的战略、目标和计划落实到本职岗位与日常工作中去。

二、重奖惩、抓纪律,以优良作风促进优化部门发展环境

(一)严明纪律,奖惩分明,切实做到有纪可依

制定一套比较完整的考核细则,具体考核到人,到具体岗位。比如上下班签到制度、请销假制度、廉洁自律制度、行政人事制度、采购工作制度等,实现以制度管理人,以制度约束人。把考核与年度评先评优结合起来,与年度奖金挂钩起来,一月一初评,一年一总评,不搞走过场,讲形式,敢于动真碰硬,把发现的问题处理在萌芽状态,建立一支会做事、能办事、不出事的干部队伍。坚持做到上班时间不上网、不炒股、不串门、不搞娱乐活动,中午一律不饮酒;建立相应的奖惩措施。行政人事部门的人员上班时间坚持挂牌上岗,随时接受服务对象的监督,门前设意见箱和意见簿。对服务不到位,办事不及时,接待不热情的随时记入意见簿或投入意见箱,一周一清。采购部门人员在采购时要严格控制采购物资价格,采购前必须进行多家寻价、比质比价,并与近期采购价格比较,大批量、高价值物资采购,由公司财务部亲自参与,审定确认后方可采购,有效的控制采购物资价格,努力为公司节约每一份资金。

(二)定期检查、查找问题,积极提出各项整改措施

通过定期检查和不定期的明查暗访,认真排查目前我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全部门开展“比先进找差距,对照要求排问题,完善自己看不足”。要求每个人都要进行一次认真回顾总结,思考过去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勇于正视问题、发现问题,人人从小事件抓起,从不起眼的事件排起,不放过看似平常、普遍实际上却可能出大问题的每一件事,并制定整改措施,扎扎实实抓出成效。结合排查整改,在全部门开展“比工作、比干劲,讲廉洁、讲奉献”活动,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团结和谐、积极向上、争创一流的行政人事队伍和采购队伍,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每项工作。

三、理论指导实际,确保公司和部门的和谐发展

科学发展观是我们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总结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历史经验,从新世纪新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和指导方针。不断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增强贯彻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对于提高每一位工作人员的素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所以,要求每一位职员都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结合实际工作,以发展的眼光看问题,以创新的理念做工作,用科学发展观来分析现状,指导工作,解决问题。切实为公司的科学、持续、均衡、和谐发展护好航。

同志们,回首昨日,探索和收获同在,我们信心百倍;展望明天,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豪情满怀。我们坚信,在亦已到来的新的年度里,行政人事部和采购部上下定将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机遇意识,以广阔的视野、饱满的热情、务实的精神、执着的努力,奏响更加豪迈的旋律,创造更加优异的效益,公司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公司的各项事业必将更加辉煌!

最后,祝大家兔年大吉,万事如意!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