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帮四促工作计划

时间:2022-09-08 03:58:00

四帮四促工作计划

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站领导干部下基层、一线科室结对帮扶、定期征求基层和群众意见、便民利民服务、矛盾纠纷排查调解等联系服务群众制度、信访制度和维护群众权益机制。同时完善执行机制、督办机制,四)注重加强群众工作制度建设。抓好各项制度的落实。

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根据中共安顺市委《关于在全市领导干部中开展“四帮四促”活动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和月日全市领导干部“四帮四促”活动动员会议精神,安顺市中心血站党支部及时召开会议学习贯彻,此基础上结合血站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如下具体工作方案:

确保真正取得实效,

一、组织机构为全面推进“四帮四促”活动各项任务的落实。市中心血站党支部于月日成立了以血站党支部书记、站长董钧铭同志为组长的血站“四帮四促”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具体组织实施。

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

二、总体目标开展“四帮四促”活动。省委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的重大举措,省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的必然要求。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和市委的总体要求,将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为主题,紧紧围绕全市“十二五”规划目标和卫生工作“十二五”规划目标,以及血液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目标,切实帮助广大干部职工领会精神、统一思想、理清思路、加快发展,解决问题、增比进位,化解矛盾、促进和谐,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改进工作方法,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形成把思想统一到血液事业发展上、把心思集中到发展上、把力量凝聚到发展上的强大合力,为推动血液事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三、范围

全体领导干部参加。开展“四帮四促”活动以血站班子主要领导为主。

四、工作内容

促进思想统一采取调研座谈、上党课、作形势分析报告、宣讲、专题辅导等方式,

一)帮助学习领会精神。开展“形势教育”帮助全站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市委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准确理解和掌握“十二五”时期基本要求、主要任务和重大措施,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增强做好血液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真正把思想统一到血液事业发展上。

促进科学发展通过组织专题培训、邀请专家讲授先进理念和组织外出学习、考察等形式,

二)帮助理清发展思路。促进解放思想、开拓视野,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宽领域谋划发展;要紧紧围绕全市“十二五”规划的目标任务,尤其要围绕卫生体制改革和血站事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制定出符合实际的各项目标任务。

促进和谐稳定

三)帮助化解矛盾纠纷。

全面推行党务、站务公开,1要加强民主建设。保证干部职工知情权;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接访制度,深入采供血一线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做到知民情、晓民意、解民忧。2主要领导要带头并带动班子成员认真研究干部职工反映的矛盾和问题,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凡诉求合理合法,政策允许范围内能够解决的尽快解决;对不合理的要求,讲清政策法规,耐心做好疏导教育工作。要进一步严格和规范政策的制定和落实,充分考虑具体的和潜在不稳定因素,避免引发矛盾纠纷。

五、具体办法

继续结对帮扶镇宁县本寨乡台榜村支部;每名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党建扶贫联系点为依托,

一)党支部结合党建扶贫、千个支部结对、万名党员帮扶”等工作。与困难党员或群众结成帮扶对子。并倡导和鼓励支部党员与扶贫点困难党员和群众实行“一对一”结对帮扶。要明确一名工作人员担任联络员,重点做好沟通联系、分析情况、解决问题等工作,每月到联系点时间不少于3次。

树立全站“一盘棋”思想,

二)要把开展“四帮四促”活动和正在开展的创先争优”作风建设和争创省级文明单位有机结合起来。统筹考虑,合理摆布力量和安排时间,实现协调发展、相互促进。广泛推行“一线工作法”促使领导干部在采供血一线指导工作、掌握情况、解决问题和创造业绩。

基层蹲点开展调查研究,

三)要制定和落实调研计划。每月深入各县(区)各科(室)和采血车,时间不少于3天。(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