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计划

时间:2022-01-11 10:03:11

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计划

为切实加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发展党员工作,使党员队伍数量、结构分布逐步科学化、合理化,促进党员队伍素质进一步提高,特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精神,严格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有领导、有计划地发展党员。

二、工作目标

本年度计划发展党员2名,支部应至少联系1名中青年入党积极分子,以增加党员后备力量,严格掌握党员标准,确保发展程序,把好入党关口。

三、具本措施

(一)加强领导,建立一支高效精干的党员干部队伍。

1.党支部将发展党员工作纳入对党支部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内容,年终总结评比,要求支部书记亲自抓,组织委员具体抓。

2.加大管理力度。要定期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教育管理,确保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建立“定人培养、定点培训、定岗锻炼、定期考察”制度,促进入党积极分子早成熟、早发展。

(二)建立健全新党员保障机制。

1.建立发展对象预审制度。党支部在审议发展对象入党前,要将入党材料送县党群系统党委审查,材料齐全,方能发展。

2.实行发展对象集中培训和考试制度。由党支部负责报县直工委,由县直工委集中培训、考试,没有参加培训或考试不合格的不能发展入党。

3.实行“公示制”在列入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三个时期,将其姓名、时间张榜公布,接受群众监督,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确保新党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