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会工作总结和工作打算

时间:2022-01-07 09:57:15

红十字会工作总结和工作打算

近年来,红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按照“党政所需、群众所急、红会所能”的原则,积极开展工作,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建设“三高三地”贡献红十字力量。

2020年工作总结

一、加强机关党建工作

我会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抓手,用意识形态凝聚核心战斗力,指引全会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各项工作。坚持持续不断的深化理论学习,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支部建设。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联系。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体责任打造清廉机关。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筑牢意识形态防线,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

二、应急救护培训保护生命和健康

我会依托我市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六进”民生工程全面铺开并已常态化。截至11月,共举办16期红十字急救员培训班,900名干部和市民取得了《中国红十字急救员证》,开展群众性普及性应急救护知识宣教21场次,7230名群众接受宣教。

三、人道救助工作取得新成效

我会利用基层红十字网络优势,开展助学、助医、助残、助老等人道救助工作;为多名符合条件的因病贫困家庭申请了天使阳光、小天使和市红十字博爱救助金等红十字基金的救助。截至11月,我会共募集资金500余万元。

四、人道“三献”工作彰显大爱

我会充分发挥三献工作站、博爱小屋的作用,常态化开展宣传工作。9月起,我会在各镇、街道、敬老院和医院开展遗体和人体器官志愿服务“市州行”活动。截至11月,全市共有人体器官捐献登记报名志愿者359名,成功实现捐献6例,其中遗体捐献3例,眼角膜捐献3例;发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入库志愿者323名,捐现造血干细胞10名。

五、志愿服务共建和谐社会

我会志愿服务队继续坚持每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服务范围已经覆盖全市12个镇、街道,充分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截至11月,750余人次参与志愿服务,服务人群4000余人。

六、传播红十字文化

我会固定时间对我市多所学校开展红十字知识培训,将红十字精神与学生素质教育结合起来,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已成为培养青少年继承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红十字文化已成为校园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如今年11月起,我会在中学开展了10余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活动,切实提高了参训学生的急救知识水平和能力。

七、常态化疫情防控

自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会按照市应对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和上级红十字会的部署要求,结合部门的职能和实际,组织干部职工和红十字会员、志愿者全面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来。截至11月,共计捐款390余万元,按照捐赠人意愿全部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在汉旺镇集贤社区实施了红十字健康促进项目,让社区居民的健康防疫、应急救护知识得到了大幅提高,在社区内形成相互影响、共同学习的氛围,让更多社区居民科学防疫、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把社区居民将学到的内容运用到实际生活的突发状况中,对保护社区居民生命健康发挥重大意义。

八、坚持全面推进创建健康建设工作

按照工作要求和职责分工,我会认真对照评价指标体系、评价参考标准、资料清单等,及时收集、整理、完善创建档案,充分利用宣传栏、简报、微信公众号等渠道,积极做好健康知识和本次创建活动的宣传,做好职工健康体检工作,针对职工体检结果做好汇总和帮扶措施,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和参与创建工作的良好局面。

2021年工作计划

一、拟筹备和组织召开市红十字会第六次全市会员代表大会。全面总结市红十字会第五届理事会以来的工作,研究制定今后五年发展规划。

二、根据《省红十字会改革方案》和《市红十字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精神,做好市红十字会改革准备工作,依法增设监事会,进一步完善理事会决策、执委会执行、监事会监督的治理结构,形成决策、执行、监督相互制约的运行机制。

三、切实做好备灾救灾工作,按照自然灾害等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加快应急救援队建设;完善市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加强救灾款物储备和管理。

四、着力推动信息化建设,努力实现信息化平台全覆盖、无遗漏,打造公开透明的红十字会。

五、着力加强红十字会自身建设,完善综合监督体系,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和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制度化。

六、做好红十字生命安全教育体验馆和博爱广场前期工作,项目的建成将增强全市居民自救互救的意识和技能,新增市民感恩缅怀和紧急避难的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