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传染病防治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22 09:18:25

重传染病防治工作计划

为搞好本部门传染病防治工作,维护社会稳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并根据县卫健局、县疾控中心重传染病包虫病防治工作要求,有计划地开展重传染病的防治工作,特制订本工作实施计划。

一、加强领导,成立传染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传染病的预防控制工作,特成立县自然资源局重传染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局长担任,成员由各股室负责人主持,领导小组主要负责重大传染病防治知识的宣传讲解等各项工作事务。

二、加强传染病防控健康教育宣传工作

为了有效的预防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进一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群众防病抗病能力,成立重传染病防治工作宣讲队,并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和卫生防治宣传日,广泛宣传有关季节性传染病、包虫病的防治知识,加强全民卫生知识健康教育工作,普及各种传染病的防治知识,提醒公众保持生活、工作环境的空气流通,保持个人卫生,多参加体育锻炼,防止疾病的发生,如发现身体不适,及时到医院就诊。

三、执行各项制度,切实加强内部管理

进一步完善或修订内部管理考核办法和有关的规章制度,逐步实行科学管理、规范管理。继续安排专人具体负责单位健康机关建设工作,安排保洁员负责办公楼内、过道、厕所卫生,去除异味,垃圾日清,随时保持办公场所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