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政站上年工作小结和下年打算

时间:2022-10-18 09:23:06

渔政站上年工作小结和下年打算

渔政站在局领导正确的关心和支持下,经过全站人员共同努力,圆满的完成了上半年的工作任务,根据上半年的工作,我作如下几点汇报。

一、认真做好渔业法规宣传、保护水产资源、加大执法力度。

1.查获电鱼船2艘,收缴电鱼设备2套。

二、认真做好渔船检验工作。

1.我们对本县185艘渔业捕捞船只进行审验,收取渔业资源增殖费14800元。

2.根据市里的安排,我们对宁都、会昌、瑞金、石城等县市358艘渔业船只进行审验,收取渔业船舶检验费35895元。

三、为了做大做强水产业,我们认真做好指导申报工作。

1.今年水产总量13385吨,同比增长4.7%。养殖面积48726亩,同比增加4726亩。渔业总产值21581万元,同比增加10.4%。

2.认真做好生态养殖园、休闲山庄、水产养殖合作社、石蛙养殖专业合作社的指导扶持工作,努力把我县水产业做大做强。

3.认真做好水产病情测报工作,及时做好报表上报。

四、完成了2012年度渔业资源增殖放流项目,实施项目资金15万元。

1.我们对渔业资源增殖放流项目进行了全程公证,两天的放流项目从早上六点开始调鱼到县城宝塔公园河边、到寒信,由公证处易主任等两位同志全程监控。

五、认真做好水生野生动物的证照年审和水产证的办证工作。

下半年工作打算

1.为了保护水产生态环境,做好渔业法规宣传,加大渔业执法力度,严厉查处渔业违法行为。

2.加强渔业生产安全监督管理。

3.做好禁渔区、禁渔期的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