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中年级主任管理负责制

时间:2022-04-10 08:31:40

县中年级主任管理负责制

根据吉县教字[2013]15号文件《关于加强高中教学与管理的实施意见》的精神,结合本校教学管理实际情况,为了进一步发挥年级组管理的有效功能,经学校行政办公会研究决定,从2013年上半年起,在高一年级实施“年级主任负责制”管理工作试点,2013年下半年开始全校铺开。现将“年级主任负责制”实施方案制订如下:

一、年级组管理岗位设定

年级主任:一名,由年级组中层领导竞聘产生

年级副主任:二名,由年级组任课教师竞聘产生

挂年级指导工作副校长:一名,由学校办公会安排

二、岗位职责

1、年级主任:主持本年级的全面工作,负责本年级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管理上对学校校长负责,业务上接受学校副校长和有关处室的指导。具体有:

(1)负责协调本年级组与学校各职能部门的管理工作;

(2)负责本年级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计划的制订与落实;

(3)负责本年级组课务的安排与协调;

(4)负责本年级组招生宣传、学生编班、考试组织协调工作;

(5)负责本年级组家长委员会的组织工作,审批节假日加班补助费用。

2、年级副主任(分管教学工作):协助年级主任抓好本年级组教学管理。具体有:

(1)负责本年级组教学常规的督查、落实;

(2)负责本年级组班主任工作制度的制定、检查、落实;

(3)负责本年级组教师下班安排、检查、记录;

(4)负责年级组各种考试的具体落实,成绩分析与反馈。

3、年级副主任(分管学生工作):协助年级主任抓好本年级学生的思想教育、文体活动的开展、学生行为规范建设、年级组办公日常事务。具体有:

(1)负责抓本年级组学生的行为规范,如早操、课间操、每日一学生宣誓、每周一班会、半月一年级集会、考后表彰、学生就寝纪律等工作;

(2)负责本年级组办公的日常事务,如工作安排表的发放与收集、年级组办公室的整理与卫生打扫安排、年级办公用品的购置等工作。

4、挂点副校长:指导本年级的年级主任、副主任开展各项管理工作,协调年级组与学校各职能部门的关系,督促年级主任负责制的落实。

三、享受的权利

年级主任、副主任竞聘产生后,聘期为三年(高一至高三),由学校下发聘书,报县教育局备案,如出现不称职情况可中途解聘,聘任期间,年级主任、副主任享受以下权利:

1、年级主任享受学校中层正职待遇,副主任享受学校中层副职待遇,其津贴、奖励均与所负责的年级高考成绩挂钩,均要参加学校行政会。

2、有权参与县教育局每年一度的中层领导考评,评为优秀的颁发优秀年级主任证书,优秀年级主任可优先推荐选拔校级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