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层干部个人试用期总结

时间:2022-07-29 10:35:31

中层干部个人试用期总结

一、思想政治方面

(一)加强理论和事务知识学习,尽快习惯新岗位、新要求

积极参加校园组织的各类十八大、精力理论学习与训练,可以做到全程参加、仔细学习、深入掌握、积极饯别。严厉恪守《理工大学干部在线学习中心》课程学习要求,积极参加《全国高校底层党支部书记网络训练演示班》学习和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精力轮训作业专题训练,完结了课程学习、专题讲座、讨论讲话、学习沟通等,尽快用新思想、新理论武装自己,紧跟校园发展大局。积极参加比如省专利赞助作业研讨班、省科学技术奖赏申报作业训练班、知识产权运营作业报告会等事务训练及作业执行会议,仔细学习、尽力推进,快速习惯新岗位、新要求。

(二)严厉党员规范,尽力加强本身“德政”涵养

作业中严厉恪守党员的先进性规范,树立正确的“政德观”,尽力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执行校党委的任务部署。在详细作业中,仔细实行主旨认识,全心全意为广阔师生服务,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严厉束缚自己的操守和行为,可以做到顾全大局,恪守分工,勇挑重担,尊重一把手,大力支持一把手作业,团结领导班子成员和广阔搭档,思想作风规矩,作业作风踏实,勇于坚持原则,切实实行岗位职责,坚持依法行政,仔细担任分担和协管作业,积极促进科技处各项作业的顺利开展。

(三)廉洁奉公、以身演示,尽力保持清正廉洁本色

将自觉恪守《廉洁从政准则》内化于心,对党、对组织、对公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严厉恪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作业纪律和群众作业纪律,增强承受监督的认识,主动承受机关党委、科技处支部党员和广阔师生们的监督。详细作业中积极恪守秉公用权,不以权谋私;积极饯别阳光服务理念,不阳奉阴违、自行其是;尽力做到务实为民,廉洁奉公,公道正派,为政清廉。

二、分担作业方面:

(一)积极推进科技成果信息办理作业,尽力探索科研信息档案办理新形式。

经过仔细调研和合理剖析,总结我校曾经科研成果信息办理的经验与教训,学习兄弟院校的先进做法,为习惯我校科研体制改革的新要求,在分担领导的指导下,在充沛征求学院广阔老师们意见基础上,提出由“科技成果信息”办理向“科技成果档案”办理的作业方针。

引入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高校科研办理体系,经过近半年的建造现已基本完结了2000年以来的各类科研信息资料的搜集与收拾,其间包含论文35342篇、专利4849件、著作172部、版权85项、奖赏651项。在2年底的职称评聘和本年4月份聘期查核资料审查过程中得到很好的验证,在确保信息精确的基础上,极大地减少了老师和审阅人员的作业量。5月底已经完结2000年合校曾经触及工程学院、淄博学院、建材分院、淄博师专、职大、电大等科研成果基础信息的数据收集作业,数据正在收拾之中,其间触及专利等无形资产的信息统计作业6月底前完结。本年年底基本完结我校科研成果档案信息的查询功用,29年完成分担部门自主查询、教师个人远程调取等功用。我们尽力的方针是:建造科研信息档案库,完成科研数据共享。

(二)积极推进科研奖赏交心服务形式,尽力为科研团队参加科研奖赏申报作业供给全程服务。

针对科研奖赏申报作业的详细要求,为积极饯别师生为本、服务至上的作业理念,在分担领导的全力支持和搭档们的积极合作下,提出了“全程化交心服务”形式,并在2年12月份我校参加省科学技术奖初评辩论作业和28年4月份省科技奖的申报过程中进行了积极探索与测验。经过实战与演练,细化分工,优化流程,仔细总价,探索出了“两阶段(申报阶段、辩论阶段)、四审阅(申报阶段校内专家申报资料初审、校外专家申报资料复审,辩论阶段校内专家辩论资料初审、校外专家辩论资料复审;)、全参加”的科技奖赏服务形式,从项目培养、申请、预辩论、辩论全过程参加下手,提高服务、进步质量,尽力做到详尽周到、要点扶持、全程陪同,为我校科研团队申报科研奖赏助力。

注:由于成果办理科石文峰科长,本年4月份借调省科技厅作业,增加了科技成果科长的所担任的作业部分,现在的作业状况比较紧张和繁忙,比如4月份科技奖赏申报作业、任期查核科研信息的审阅作业、5月份知识产权宣扬月活动、全国科技作业者日活动等必选作业既要统揽全局、又要抓细抓紧,导致很多作业不得已往后顺延,对科技处的各位搭档们带来不小的作业压力,对大家的容纳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三、协管作业方面:

(一)仔细做好科学技术处党支部书记作业

2018年8月份成立科学技术处党支部,选为支部书记。拟定了“服务型”党支部创立作业方案。经过科室牌、桌牌、网站、党建橱窗等阵地,亮明“党员身份”、“作业岗位”、“作业流程”等信息,激起党员干部参加创立的积极性和责任感;经过规范“个人言行”、整洁“作业环境”、梳理“作业流程”、树立“服务规范”、树立“建言”箱等,强化作业纪律、加强事务监督、进步服务水平;经过经过“”、事务训练、理论学习等,树立抓事务、强理论、提服务的学习长效机制;经过开展争做“演示党员岗”“创新事务科室”“理工前锋”“优异共产党员”“优异教育作业者”等,逐步形成服务型岗位、创新式科室的作业机制。

(二)协助校园做好对口扶持城镇扶贫对接作业

仔细承接科技处作为事务主管部门担任的省教育厅组织的高校对口招领要点扶持城镇作业,依照上级要求2年9月起,完结了市县镇、五个对口扶贫城镇的招领作业、事务对接沟通、帮扶项目调研等作业,环绕城镇及第一书记需求,依托理工大学特征种植技术搬运中心,结合农业种植、农科训练,要点经过科技扶贫、教育扶贫、文化扶贫、训练扶贫等下手,基本形成了助推对接城镇扶贫作业的方案,并得到招领扶贫城镇的积极合作,现正在进入下一步的详细实施阶段。

其他协管作业:如详细担任科协成立筹备作业、淄博市科技扶贫顾问团和谐作业、淄博市知识产权运营联盟和谐作业等。

四、存在的不足

1.科技办理作业的规律性研讨需求深入挖掘与提炼。

2.科研办理事务和政策的理解和掌握还需求进一步加强。

3.“师生为本、服务至上”的服务理念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与饯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