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年度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06 08:33:10

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年度工作总结

根据县委、县政府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精神,我局结合商务工作实际,在机关开展了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现将相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局领导班子把贯彻落实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实质任务来抓,并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商务工作总体规划,与商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第一责任人的领导小组,统一负责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局纪检组具体抓落实工作,各班子成员实施“一岗双责”,各股室负责人对各自部门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负责。

二、工作开展情况

我局根据县委、县政府《县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和县风险防范办要求,扎实开展了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我局严格按认真排查风险点、制定防范措施、在执行阶段前期预防、中期监控、后期处置、严格质量考核等“四个阶段”逐一环节推进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认真制定了廉政风险点防控流程图及防控措施。通过开展此项工作,一是全体机关干部职工思想上得到了一次洗礼升华,对公务员“廉生威,公生明”有了新认识,新感受,同时对每名干部职工自身也是一次警示教育。二是制度进一步健全。通过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的开展,我局强化了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和丰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惩防体系建设,“三重一大”制度的执行和可操作性得到加强,落实好了任前谈话、警示提醒、告诫劝勉等制度,做到按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三是监督进一步加强。我局在强化党内外监督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行风监督员等社会群众监督的作用,通过设立举报箱、公开监督举报电话、受理举报信等方式,拓宽了监督渠道,建立起了监督管理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