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党委提升公众安全感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13 09:20:10

乡党委提升公众安全感工作总结

提升公众安全感、构建和谐平安社会是乡综治、维稳工作的主要任务,乡历来十分注重营造和谐氛围,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乡党委、政府的部署,加大力度做好综合治理工作,全面铺开提升公众安全感活动。现将主要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干群共建

坚持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制度,成立了提升公众安全感活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由党委书记、分管领导、维稳信息员、司法责任人、综治办专职副主任的工作职责,并成立了由乡村两级共同组成的公众安全感大排查小组,进村入户开展不稳定因素大排查,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共同抓,分管领导专职抓,机关干部配合抓,农村干部群众自觉抓的良好局面。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制和领导包案制度,

二、扩大宣传,延伸触角

2014年年初,我乡印发了《乡2014年关于提升公众安全感工作方案》,采取乡党委书记、村支部书记亲自到村民家中问候,乡机关干部和村小组长分片包干进村入户发放公开信宣讲的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使每一个群众都受到教育。同时,利用召开小组座谈会的机会,配合发放意见表、设立意见箱,广集群众意见。

三、强化措施,集中整治

我乡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构建一个“四位一体”保安全体系。24小时接受群众举报并进行不稳定因素排查;由综治办牵头,实施“下访日”制度,组织领导干部进村入户下访,主动搜集群众需求,将问题解决在最基层;由综治办在做好宣传教育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派出所等部门进行情况摸查、治安巡防、打击犯罪、帮教刑释人员等工作;由司法所组织精干人员下村到群众家中搭建司法援助台,调解矛盾纠纷,为群众提供司法援助,解决群众疑难,以小平安保大平安。

四、加强督导,实时检查

将公众安全感工作纳入各村年终考核内容,相应实行一票否决制。并积极建立督导工作制度,随时对各村的公众安全感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对限期不能达到整改要求的取消年度评优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