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场党委上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2 10:28:14

林场党委上半年工作总结

2020年,林场党委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现将上半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1.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责任,各部门分工负责的防控工作责任制,实行网格化,加强入户排查和登记,了解常住人口,外来人口和返乡人员的健康状况,对外地返**人员做好体温检测、扫码等。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正确引导社会舆论。

2.强化基层党建“三化”工作。抓牢党员队伍建设,党委领导班子和支部书记带头加强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严格落实“”制度,严格按照“4+6”的标准推进基层党建“三化”工作,抓好党建各项工作落实。

3.积极开展学习强县工作。我场将“学习强县”列为全年宣传重点,利用微信群、电子显示屏等营造浓厚学习氛围,鼓励干部学习金句经典,进行学习交流,举办干部集中学习讲堂,组织毛笔字比赛活动等,将“学习强国”学习情况与绩效考核挂钩,要求干职工做到每日人均积分不低于42分。

4.开展城乡环境整治工作。由领导干部示范带头,组织全体干职工对办公室、楼道、厕所卫生及房前屋后的杂草、淤泥、垃圾展开了大扫除。对公路沿线及居民集中居住地垃圾进行清理,及时拆除危旧房屋1处,平整杂乱地块5处。

 5.精准帮扶施策。提高基本生活保障标准,落实“两免一补”教育保障政策,全面落实财政资助城区贫困群众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待遇等。

二、下一步打算

1.筑牢疫情防控攻坚战。加强重点地区返回人员人员排查,实施体温检测或核算检测,坚决防止疫情出现反弹,形成日常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格局。

2.扎实做好基层党建“三化”工作。发现和挖掘一批进步青年,在条件成熟时吸纳为入党积极分子。严格落实“”、党员活动日等组织生活制度,持续推进“三化”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3.持续推进学习强县工作。巩固提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率,每月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和干部讲堂活动,每季度进行一次学习心得交流。

4.常态化抓好城乡环境整治。全力保证对环境整治工作的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宣传到户,责任到人,坚持推行门前三包和庭院整治。加大巡查力度,及时清理垃圾,清理卫生死角,持续巩固城乡环境整治成果。

5.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力度。紧盯目标,全力以赴,坚决兜牢底线,针对不同贫困人群分类施策、精准帮扶,稳步提高城镇低保对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确保按期完成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