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半年总结

时间:2022-09-19 04:37:38

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半年总结

继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之后乡党委、政府迅速召开会议,认真部署,快速行动、严密摸排、形成声势,扎实开展一场扫黑除恶的正义行动。

一、高度重视,认真安排

按照县委政府要求,乡召开了班子会议专题研究部署,随即组织机关干部、村干部、派出所、学校、卫生院,召开乡扫黑除恶专题会议,对全乡的扫黑除恶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二、强化领导,压实责任

乡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扫黑除恶”日常工作及部门协调;各村成立以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工作小组,确保扫黑除恶日常工作有人抓,有人管。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全乡召开村级部署会11场,张贴公告12张,制作悬挂宣传横幅6幅,下载扫黑除恶音频资料,在辖区内巡回播放。充分利用宣传标语、横幅、微信群、农民夜校等深入广泛宣传,全力做好“扫黑除恶”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氛围。

加强摸底排查,重点人员,突出管理。对辖区内的重点人群进行突击检查,坚决做到“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确保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乡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四、目前存在问题

一是宣传形式和内容比较单一,宣传力度还不够大;

二是摸排力度还有待于加强;

三是与各部门联动机制不够健全。

五、下一步工作计划

1、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扫黑除恶深入人心,在全乡范围内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喊打的氛围,设立举报信箱,加大群众监督和举报力度。

2、继续加大摸排力度,对摸排出的涉黑涉恶线索进一步深挖,坚持对涉黑涉恶行为“零容忍”态度,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环境。

3、加强信息报送,严格执行“周报告”。对平时的摸排行动加强信息的报送,一经发现有涉黑涉恶的行为,第一时间向上级汇报,及时向县扫黑除恶办报送工作开展情况;实行摸排线索“周报告”制度,辖区内11个村,于每周四下午下班前对村内摸排的情况进行上报,对不报、瞒报、谎报的村进行责任追究。

4、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决打好扫黑除恶这场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