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干部职工学法用法制度

时间:2022-01-15 09:53:18

2干部职工学法用法制度

为使干部职工学法用法工作逐步实现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法律素质,切实增强干部职工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依法办事的能力,特制定干部职工学法用法工作制度。

一、党委学法制度。

1、局党委每年年初要制定年度学习计划,落实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学习教材、学习笔记等。

2、局党委每年组织集中学法不少于2次。

二、领导干部带头学法讲法制度。

1、领导干部按要求积极参加领导干部法制讲座、党校培训学法等活动。

2、领导干部坚持集体学法与自学相结合,做好学习笔记。3、领导干部要根据工作分工,负责抓好分管干部职工学法用法工作。

三、职工学法制度。

1、每年年初制定年度学法计划,落实好年度学法内容。

2、采取集中辅导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法,每年组织职工集体学法不少于40学时,要求每位职工结合自身实际和工作需要,自主确定学习时间,制定自学计划,自觉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

3、组织职工参加学习、竞赛活动,按要求参加培训。

四、拟任干部法律知识考试制度。

对于拟任干部,组织其参加法律知识培训及考试,将考试情况作为干部任职的依据之一,考试不及格者不得予以任职。

五、坚持学法与用法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制度。

要求干部职工将学习到的法律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做到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依法办事,提高办事效率、服务质量,在实践中深化法律素养,提高依法行政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