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书记在拥军模范表彰会讲话

时间:2022-07-20 11:33:32

副书记在拥军模范表彰会讲话

同志们: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4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庆“八一”好军嫂和拥军模范家庭表彰座谈会,这对于进一步弘扬爱国拥军传统、密切军政军民关系、促进和谐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刚才,好军嫂和拥军模范家庭代表作了很好的发言,情真意切,事迹感人,令人深受教育、深受启发。在此,我代表市四大班子和警备区,向受表彰的先进典型表示热烈祝贺!并通过你们向驻肥部队全体官兵和支持军队建设的军人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敬意!向在全市拥军优属活动中做出积极贡献的广大妇女表示诚挚的谢意!

是一座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的城市。多年来,全市党政军民在市委、市政府、警备区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创新思路,拓展领域,深化内容,双拥工作整体水平不断提高,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部队全面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已连续六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在双拥创建工作中,驻肥部队大力弘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在圆满完成各项军事任务的同时,积极支持、参加的改革和建设,为推进我市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重要贡献。各级各部门广泛发动,深入开展军民共建活动,推动了双拥工作有效开展。各级妇联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在对广大妇女进行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积极开展了“好军嫂”、“拥军模范家庭”评选表彰等富有时代特色的群众性双拥活动,为稳军心、固长城、强国防做出了积极贡献。广大妇女积极响应妇联组织的号召,发扬优良传统,以各种方式表达对人民子弟兵的深情厚谊,展示出新时期我市妇女群众的时代风貌。今天受表彰的20名好军嫂和10户拥军模范家庭,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她们是全市妇女学习的榜样,也是全市人民学习的榜样!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的光荣传统和特有的政治优势,也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政治稳定的重要基础。当前,我市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今年,也是我市争创部级“双拥模范城”七连冠的关键一年。这为我市双拥工作带来了很好的机遇,也带来了新的挑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进一步认识加强和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继续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切实把全社会的爱国之情、拥军之志落实到实际行动之中,不断开创我市双拥工作新局面,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一要弘扬拥军先进精神,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好军嫂和拥军模范家庭是个光荣的称谓。我们的好军嫂,全力支持丈夫的工作,在不断发展自身的同时,无怨无悔地挑起了孝敬老人、扶育子女的家庭重担。我们的拥军模范家庭,心系国防、情系长城,多年如一日,给军人以亲人般的关怀。从她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当代军嫂和拥军模范家庭热爱祖国、热爱国防的高尚情操,勤劳善良、自立自强的优良品格和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时代精神。我们要以这次评选表彰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向好军嫂和拥军模范家庭的学习活动,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军人家庭、关心军队建设的浓厚氛围,形成共建和谐社会、共享和谐社会的生动局面。全市广大妇女要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积极发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自觉履行国防义务,争做拥军优属的楷模。同时,希望受表彰的好军嫂和拥军模范家庭,以此为新的起点,积极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不断取得更大成绩。

二要完善拥军优属服务,深化双拥创建工作。当前,我们要以争创部级“双拥模范城”七连冠活动为新的起点,从加强军队现代化建设大局的战略高度出发,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扎实推动各项双拥创建活动。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坚持以人为本,把落实优抚政策、为优属对象排忧解难,作为双拥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要牢固树立“关心国防就是关心国家利益”、“服务国防就是服务大局”的观念,积极参与拥军优属活动,完善随军家属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和子女就学措施,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军嫂的工作和生活,关系到广大军队官兵的切身利益。各级妇联组织和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热情关心她们的冷暖疾苦,进一步调动她们关心支持国防和部队建设的积极性。要进一步加强国防教育、创新拥军载体、树立拥军典型,组织广大妇女开展丰富多彩的拥军优属活动,激发她们的拥军热情。

三要充分发挥军地优势,稳步推进共建活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现代化滨湖大城市建设,离不开军地双方的共同努力。开展双拥创建工作,要始终坚持把军民共建作为主要载体和突出形式,紧紧围绕发展社会主义生产力和提高部队战斗力为主题,深入开展互办实事活动,促进军地合作关系,密切军民血肉联系。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把支持部队建设作为军民共建的重点,加大工作力度,支持国防建设,千方百计地为部队解决实际问题,促进以军事斗争准备为重点的各项任务完成。军地双方要发挥各自优势,开展结对活动,不断丰富军民共建内容、拓宽军民共建领域,形成军地双方广泛联系、相互促进、共同进步的和谐局面,促进我市双拥工作健康持续发展。希望驻肥部队要始终坚持视人民为父母、把驻地当家乡,继续关心地方发展、支持地方建设,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中争模范、做表率,在急难险阻重任务中打头阵、当先锋,为加快现代化滨湖大城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同志们,广泛开展双拥活动,加强军政军民团结,是我们做好各项事业的重要保证。衷心希望军地双方共同努力,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不断加大双拥力度,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推进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和驻肥部队的全面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祝愿驻肥官兵和各位军属节日愉快!祝同志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合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