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支书干部培训学习体会

时间:2022-05-14 02:44:00

副支书干部培训学习体会

2012年2月22日作为镇村的副支书的我很荣幸地参加了由市委组织部组织的2012年市千名农村党员干部培训班的学习,在这次培训中,我们集中学习了为什么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如何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基本工作任务、当前农村经济形式与党在农村的政策方针、市委九次党代会报告学习、如何做好群众工作、创新社会管理、促进社会和谐等相关内容。通过这次集中培训我有几点感受:

一.看清形势、加强学习。农村工作是一项复杂、艰苦工作,今年是基层组织建设年,此次学习正是说明了上级部门对农村党员的高度重视,作为基层干部的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知识并将这些知识运用到工作当中,同时带好头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这才会得到他们的认可,工作上才能得到他们的支持。

二.提高认识,坚定决心。贯彻落实好国家有关农村问题的政策方针。学会将书面语言转换成为群众通俗易懂的语言传达给群众,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的同时保证国家方针政策的落实,在工作中不断积累大量的农村工作经验,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三.开拓创新。当今社会是一个高速发展的社会,我们一定要打破思维定势,培养创新思维。习惯型的思维定势与经验型思维将会有碍我们工作的开展,我们只有开拓创新才不至于犯错误。

四.改进方法,创实效。工作中要不断学习、改进工作方法,以往的命令主义方式有些已经不再适用,有时甚至会适得其反。所以工作中我们一定要善用老办法、敢用新办法,取之精华、去之糟粕。将以前在发生矛盾及问题后的管制和镇压变为事前对群众情绪的引导,尽可能的避免矛盾的发生,凡是多为群众着想,少一点私心,做到依法办事、公平办事、诚信办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基础性作用。

总之,在这次学习中受益匪浅,同时也让我感受到了上级部门对农村党员的重视,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不断的加强自身的学习,做一个人品好、党性强、观念新、水平高,群众公认、敢于担当,善于管事,切实为人民群众谋利益好支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