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迁开工仪式上的讲话

时间:2022-02-23 09:25:00

回迁开工仪式上的讲话

父老乡亲们,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在这绿意盎然、花团锦簇的夏日时节,特别是村的乡亲们,迎来了一件等待已久、盼望已久的大喜事,在市委、市政府的关怀下,在市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委、政府、街道办事处、村委会和开发企业的共同艰辛努力下,们筹备了近三年的村村民回迁小今天终于破土动工了!在此,以无比喜悦的心情代表中共委、人大、政府、政协欢迎各位领导和朋友们的到来,并向广大村民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今年以来,全上下再掀城市建设发展新高潮,等城中村的改造工作相继展开,拆迁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各项目进展均较为顺利,其中尤以村最为突出,领导负责,干部热情,群众满意,干群关系和谐融洽;耐心细致,服务周到,廉洁公正,动迁工作高效推进。深知,这其中离不开村党支部、村委会基层组织的扎实工作,更离不开广大老百姓的拥护、理解和支持。在此,再次代表委、政府向村广大的父老乡亲们表示感谢!

今天开工的村村民回迁小,是八里村民回迁里村民回迁小开工建设之后,委、政府组织的又一城中村改造重点回迁建设工程。村回迁安置占地192亩,规划住宅建筑面积约22.3万平方米,建设回迁安置房2237套,可全部解决整村被拆迁户的安置问题。小建筑形式以高层和小高层为主,并配套建设有社居委会、幼儿园、便民市场、消防通道、商业会所等公用设施。由于项目紧邻南路黄金地块,市、两级政府和规划部门要求项目方高标准、高档次、高品位建设回迁小,将小打造成为设施齐备、功能完善、景观宜人、环境优美、特色鲜明的高标准新型社。小的开工建设,也必将对改善广大村民居住条件、优化城市生活环境、提高城市综合承载功能产生巨大的促进作用。

们知道,项目的开工,仅仅是整个建设工程的第一步,各相关责任部门和项目开发企业,还要继续扎实努力工作,一定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全身心地抓好项目建设工程,为老百姓盖出“优质房”、“放心房”,让群众满意。

最后,预祝村民回迁小如期顺利建成!祝愿前来参加今天奠基仪式的来宾们、同志们、朋友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