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社会评价工作通知

时间:2022-03-13 09:31:00

全区社会评价工作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

按照市政府办公室《转发市发展改革委市统计局关于建立全市社会发展水平综合评价制度的意见的通知》要求,自2011年开始,市里每年进行一次社会发展水平综合评价,主要评价上一年度全市及六个县市区、高新区的社会发展状况,由市发展改革委、市统计局组织实施。评价内容包括人口发展、生活水平、公共服务、社会和谐四个领域综合评价指标30个,评价导向指标10个。为配合做好综合评价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社会发展水平综合评价工作的重要性。社会发展水平综合评价,是各级政府制定、实施社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的决策依据,对于更加全面、准确、及时地反映社会事业发展状况、趋势及问题,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切实提高对社会发展水平综合评价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做好全区社会发展综合评价工作,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圆满完成好综合评价各项任务。

二、协调做好社会发展水平综合评价工作。区发展和改革局、统计局负责全区社会发展水平综合评价工作。区发展和改革局侧重于评价工作的组织协调,对全区社会发展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区统计局侧重于数据资料的收集、整理、分析、上报,确保评价资料的准确、全面;同时做好50户城镇居民家庭情况的抽样调查工作,科学制定调查方案,保证调查数据质量;区财政局负责落实调查经费。其他有关部门负责提供评价所需的有关数据资料,协助撰写专题报告等。各有关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认真完成各自承担的任务,以高质量的基础数据全面、客观、准确地反映相关领域的社会发展情况。

三、切实加强社会发展水平综合评价工作的组织领导。社会发展评价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领导力量、工作人员、工作经费“三到位”。要明确分工,密切协作,扎实工作,确保社会发展水平综合评价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