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林管站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06 08:42:24

乡林管站工作总结

我站在县林业局主管部门和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来推动我站的各项任务落实。全站人员,团结一致、奋力拼搏、开拓进取,坚持以服务为宗旨,圆满的完成了2012年度中的上级交给我站的各项任务,现将我站完成今年的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营林工作

完成造林绿化“一大四小”工程建设任务3373亩,其中山上造林绿化任务2750亩,山下造林绿化任务623亩,退耕还林后续产业工业原料林350亩,竹子低产林改造300亩,新造油茶林300亩,完成油茶低产林改造3040亩,补植补造380亩任务,完成了营林各类规划设计、验收设计和各项验收和钱粮兑现等工作。同时,启动2013年“森林城乡,绿色通道”工作。

二、林政工作

按照山上管严,山下搞活的原则,我站认真组织林站人员和护林员抓好林区治安工作,抓好伐区的管理、督查工作。严格控制采伐量,完成采伐木材计划800m?和毛竹采伐计划8000根,无一起乱砍滥伐行为发生。认真抓好加工企业管理工作,认真抓好林地管理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工作,无一例违法行为。认真抓好公益林管护和资金兑现工作,认真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和森林纠纷的调处工作,调处率达95%以上,无赴县以上上访事件。完成了公益林合同续签工作。

三、森林防火工作

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部署,认真组织林站人员和护林员到各村、组、学校宣传森林防火工作,发放各类宣传单1万余份,书写森林防火标语150条,组织中、小学生每人抄一份森林防火告知书。在重点防火期间,组织林站人员、护林员每天下午到各村小组放广播、巡查,做到见烟就查,违章必罚,加强对“五类”人员的管理,从严控制了野外火源管理,使森林火灾受面积控制在0.2‰以下,无一起森林火灾发生。被县森林防火指挥部评为“先进单位”。

四、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

完成了县森防站下达的各项测报工作,认真开展杨树监测、马尾松监测、松线材调查和森林危险性病虫害调查等工作,监测调查覆盖率达100%,没有出现病虫害成片的现象发生,无漏报缺报现象。

五、今后打算

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借“三送”工作,积极做好林改扫尾工作,做到有错必纠,有错必改,抓好站内自身建设,以群众满意站所来推动工作。认真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好信访接待工作,特别是森林纠纷调处工作。按时上报各种信息材料,按时、按量、按质地完成好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