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商管工作安排

时间:2022-02-25 08:29:27

县商管工作安排

2013年我办工作总体思路是:不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制订本年度工作计划。

1、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实行机关干部岗位目标管理,机关干部全员定岗、定点、定目标、对下属各单位实行目标管理。同时围绕“提高干部素质、重塑商业形象”这一目标,搞好机关干部作风建设,在加强学习提高干部综合素质基础上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

2、切实履行商业行业管理职责。严格按上级要求及“三定”方案确定的工作职责,依法代表县政府行使好商业行业管理职能,具体抓好酒类流通、煤炭、成品油、再生资源、药品流通、典当拍卖等商业行业的规范管理。进一步扩大以生猪定点屠宰为中心内容的猪肉市场整治,强化行政职能,加大商务执法力度,加强全县商业行业的管理和服务力度。

3、强化服务,做大做强“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重点抓好配送中心建设,进一步扩大“万村千乡”市场工程覆盖面,提高各加盟网点的商品配送率。使这项利国利民的“民心工程”在我县得到更好更快发展。

4、抓好家电下乡工程,确保家电下乡工作顺利推进和有序开展。加强对家电下乡各销售网点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包括骗领补贴,以次充好。不正当竞争以及农民不能及时领到补贴问题及时进行处理。确保此项工作健康发展。

5、积极开展扩大消费活动。主动引领企业走出去,提高我县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积极开展农超对接工作,支持我县特色专业合作社农产品直接进入超市销售,降低流通成本,扶持做大做强。

6、按照时间节点,全面完成县委、县政府及省、市主管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