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述农业机械信息化

时间:2022-09-15 09:26:58

简述农业机械信息化

【摘要】突破了一批关键技术,如智能农业设备的数字设计技术、自动协调控制技术、农业设备的现场总线技术等。开发各种主要技术产品,如大田,水产品的生产设备;构建了一批水肥医药田间精准操作系统、畜禽养殖业自动饲料系统、自动化加工生产线等农业机械精密操作系统,以信息技术进一步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

【关键词】农业机械;信息技术;可持续发展

我国农业机械化水平较低是上述问题的根本原因之一。农业机械的电脑化是指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如机械电子、光学物理、传感器控制、信息通信、互联网等,使农业机械更安全、更可靠、更有效率。与传统的农业机械相比,智能农业机械有更好的可用性和可靠性和效率。人和机器,机器和事物有更好的互动;可提高运行效率50%~60%。并能降低运营成本。在20世纪70年代,外国人开始将现代微电子技术、仪器控制技术和农业机械信息技术结合起来。发达国家的发展表明,农业机械化、计算机化、自动化和可理解性在农业生产中得到了发展必然趋势。参数化设计技术是一种基于产品需求的高效设计技术,是计算机辅助设计的主要内容。随着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参数设计理论与人工智能技术相结合,被集成到智能和虚拟设计方法中,参数设计的概念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而进一步完善和扩展。建模是参数化设计的基础。目前,它已经发展成传统的几何图形,以建模基于特征、知识和行为的综合信息。农业产品的设计时,零件结构越详细,设计过程越相似。因此建模时应充分考虑可重用性。参数复用设计可提高设计效率,缩短设计周期,降低成本。

知识是新产品竞争力的决定性因素。农业产品的设计是基于知识的表达、智能推理和决策的专家系统构建农业机械产品的创新设计方法。知识表达的方法有许多,包括生产的表示、语义网络、表的表示、客观的方法和基于本体的方法。基于KBE的产品设计系统能够获得、表达和整合知识、不确定的推理、智能决策能力,特别是决策能力,以获得和设计可重复使用的知识。快速提取信息的知识模型,建立计算机数据库和数据库、决策的相关知识来设计系统,是一种重要的减少农业机械的设计周期,提高产品的创新和质量。KBE知识库提供数字设计支持。目前,仍有许多技术瓶颈有待探讨KBE技术的创新和应用在农业机械产品,如多域耦合和知识表达在农业系统工程,农业机械设计专家知识库,集成知识库农机和农艺,等等。在多域知识基于网络和数据库,正确的知识选择是农业产品创新的新挑战。如何在知识工程的基础上建立完善的农业机械快速设计系统,工业应用的应用还有待研究。基于PDM数据资源管理系统的并行技术研究已经取得了进展。在智能开发的基础上,基于多系统的网络协同功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解决农业产品协同项目中关于多行为问题的决策问题仍然是一个问题。农业机械产品设计的成本和质量应以适当的方式使用,使用所有必要的协同手段,以创造一个符合实际需要的协同工作环境。农业机械产品的虚拟设计是基于计算机仿真技术。通过建模和3d设计,对整个农业产品开发过程进行了现实的模拟,可以预测产品的性能、生产能力、维护和拆卸。虚拟设计是计算机化、网络和集成的需要。它的特点是数字化、智能和产品设计过程的集成。虚拟项目是通过虚拟原型和虚拟的虚拟装配来实现的,通过跨部门和跨专业人员的协作项目来实现其功能、性能、性能和质量分析和评估。3D打印技术的应用促进了虚拟设计的快速发展。在一个虚拟项目的基础上,创建描述产品信息的标准命名规则可以改进项目信息和知识的共享和重用。虚拟设计技术对农业机械产品的创新设计具有重要意义,是农业机械产品设计发展的重要趋势。标准化、集成、技术和虚拟设计理论有待深化。虚拟设计、将研究共享信息和重用不同领域,以及人类互动技术。

FMT在农产品生产中的应用可以改善设备的使用,减少对设备和直接成本的投资,提高农产品市场的反应能力,促进农业机械生产过程的自动化和智能化。FMT可以加速农业机械产品的更新,减少农业产品的运行周期,降低农产品的生产成本。这是提高我国农业机械企业国际竞争力的有效手段之一。因此,我们必须加快FMT的应用农业机械制造业、农业机械的生产在生产线是越来越短,越来越短,设备投资少,有更大的使用空间,较短的生产周期和交货速度更快,和损失越来越少、越来越有效。与发达国家相比,农业机械大多数中国企业在先进制造技术发展缓慢,还生产农业机械相对落后的生产工艺和技术设备,进口数控机床,先进的生产设备,大部分农业机械制造商中国现代管理观念不强,阻碍农业机械化发展和改善。因此,必须加快CIM技术的发展我国农业机械制造中的推广,减少生产周期,提高农产品的性能和质量,确保科学管理,解决农产品的“瓶颈”,改善农产品整体生产水平。随着农业机械化水平的提高和农业机械的增加,农业机械的管理已经成为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信息管理系统的中国农业机械发展相对缓慢,缺乏统一的规划,不完美的管理系统,管理系统相对滞后,维护成本太高,需要加强研究,特别是加快对适当农业机械的管理软件的研究,而中国则形成了一个完善的农业机械管理体系。

农业可持续发展是我国现代农业建设面临的重要任务和挑战。人类已经进入了信息时代“互联网+”和“大数据”,农业机械的计算机化是一个重要的措施来改善土壤的生产力、资源利用、劳动生产率,增强农业机械作业的质量,经济效益和企业竞争力和计算机化的农业机械是农业机械和设备的加速度发展,利用信息技术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是现代农业重要的战略需求。我们国家农业机械的电脑化取得了一些进展,但仍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

作者:贾林 单位:黑龙江省孙吴县农业机械安全监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