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述油田环境保护

时间:2022-07-05 03:14:18

简述油田环境保护

1保护生态环境是建设绿色油田的需求

重视环境保护工作的内容,需要在实际的行业生产工作过程当中进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意识的宣传和推广,以此实现绿色油田建设的基本需求和目标。建设绿色的油田环境对于我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能够满足实际的社会进步需求,同时还能够为人们带来良好的生活品质。重视对油田的绿色的建设是天津地区环境保护工作的重点,也是我国社会不断发展和进步的重要表现。在良好的环境保护工作支持下,油田建设不断创造了经济的收益,还能够有效的保证油田地区的居民日常生活的健康需求[1]。保护生态环境是人类社会永恒不变的主题,只有维护生态环境与人类社会和谐发展,才能够满足社会的实际发展需求,并且能够为社会的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促进我国社会文明发展和长足进步。

2由企业承担社会责任是建设绿色油田的需求

由企业承担社会环境保护的责任,要求企业在实际的生产工作中重视对绿色油田的建设需求,希望能够在实际的生产和工作过程当中保证正常的经济收益同时,还能够满足实际的生产效率和质量需求,为社会发展和进步承担法律及道德层面的责任和义务。企业在生产和创造经济收益的过程的当中,不仅仅需要对企业内部的工作人员负责,还需要对参与投资的股东负责,同时也需要兼顾到公益事业的相关内容,需要重视对环境保护工作的充分响应和支持。建设可持续发展的油田企业的未来行业发展和进步的主要努力方向,也是提升我国社会综合实力的根本[2]。企业能够认识到自身发展在社会进步过程中承担的重要角色和价值,才能够更好的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部署,才能够达成提升社会经济收益总价值,完善生产工作体系的目标,进而为人们的生活质量提供良好的科学保障,促进行业的进步与发展,同时关注我国社会的环境保护工作内容,是实现我国社会长久稳定进步的关键。

3地方与企业联合建设绿色油田

建设绿色油田是社会文明发展的实际需求,也是为了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基础目标,在实际的油田开采工作过程当中提出绿色油田建设的目标和计划,能够满足实际的地方环境保护和创造企业经济收益的共同目标。本次研究就针对企业与地方合作开展的绿色油田建设工作展开科学的研究和探讨,希望能够实现国家环境治理和国家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目标。地方与企业联合建设绿色油田的工作目标要求,企业能够与地方政府进行强力有效的合作,在实际的油田建设工作过程中提出相关的优化政策和建议。如何治理油田开采地区的环境问题,需要从地方实际的油田建设情况入手。本次研究针对天津地区的大港绿色油田建设工作进行研究和分析,希望能够充分的结合地方与企业的油田建设意见进行环境保护。第一,应当重视对油田地区废物的回收和利用,保证实际的环境保护工作的二次生产需求,减少环境破坏;第二,重视对天津大港油田地区的生态工程建设,以退耕还林等方式进行油田地区的环境治理;第三,选择合理的地理位置进行油田开采,设置油田工作区域,合理化分配;第四,在油田区域扩充湖水占地面积,为区域进行水资源增容操作,构建与湖水相连接的蓄水区域;第五,在油田地区种植树木,营造绿化氛围区域,增加油田环境保护意识;第六,重视对油田区域建设的项目设计和创新,并在实际的设计和构建过程的当中进行项目的扩充建设;第七,强化油田地区的环境保护意识宣传,督促地方提升环境保护的意识,促进行业生产工作质量升级需求[3]。

4结论

综合上述研究内容进行切实有效的分析、探讨和总结能够发现,重视绿色油田建设是满足社会文明、和谐发展的关键,也是奠定我国社会发展良好趋势的重要政策方针。认识到生态环境良好发展重要性,才能够坚持构建可持续化发展的战略体系目标,进而在提升我国社会经济收益总值的基础上促进我国社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质量提升需求。

作者:张丙喜 单位:天津大港油田土地公路管理部

参考文献:

[1]许莺歌.完善环境保护制度法规是建设绿色辽河油田的重要路径[J].企业导报,2013,15:145.

[2]宿铁军.油田企业绿色文化建设研究——以胜利油田为例[J].科学决策,2010,12:42-52.

[3]唐丁丁.强力推进环境标志环保认证和绿色印刷业发展——切实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环境保护重点工作的意见》的要求[J].环境与可持续发展,2011,06: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