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措施抓服务转作风工作报告

时间:2022-12-24 08:41:58

六措施抓服务转作风工作报告

一是推行“五制”、“四公开”、“三亮明”制度。五制:首问负责制、全程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四公开:办事程序公开、办事依据公开、办事时限公开、办事结果公开。三亮明:亮身份、亮承诺、亮职责。

二是重拳出击整治作风纪律。认真对照检查迟到、早退、擅自离岗、上网聊天、玩游戏等问题,认真检查工作日中午饮酒问题,认真检查态度蛮横、推诿扯皮、搪塞服务对象问题,认真检查接受服务对象礼品、礼金、代金券问题,认真检查讲私情、谋私利、滥用职权等20个方面的问题。

三是规范干职工行为。全局干职工统一挂牌上岗,着装整洁,仪表端庄,严格工作纪律,对每位服务对象,做到“三个有”(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四个不”(不把个人不良情绪带入窗口,不推诿扯皮敷衍应付,不为难服务对象,不与服务对象发生争执冲突)、“五个用心”(待人热心、解难诚心、答询耐心、办事细心、工作专心)。

四是整洁服务环境。服务窗口摆放盆景花卉、购置饮水机、休息椅、老花镜等便民设施,各类用品用具放置有序,保持服务场所干净整洁、环境优美、秩序井然,营造温馨宜人的氛围。

五是建立评价反馈机制。对用人单位和群众主动上门联系,了解服务需求,建立联系沟通机制,拓宽服务方式,提供一对一服务;办事窗口启用“电子评价器”,建立工作反馈评价机制,评价结果采用“日反馈、月总结、季度表彰奖惩”方式,激发主动工作、优质服务的热情。

六是严肃责任追究。对受到举报投诉的工作人员及案件,及时受理,认真调查核实,对顶风违纪的将按照方案既定办法处理,记录年度考核,以严明的纪律树立人社部门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