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党委副书记廉政情况汇报

时间:2022-05-29 09:05:12

乡党委副书记廉政情况汇报

2013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乡班子成员以及乡村干部的大力帮助下,本人深入贯彻切落实科学发展观,始终坚持廉洁自律、克己奉公,认真履行职责,较好地推进了乡经济社会的发展,现将一年来的思想、工作、廉政情况做以下述职。

一、做事先做人,切实加强了自身品德修养

一年来,处在乡长的位置上,本人深感责任重大、肩负工作的重要性,要“稳定一方、发展一方”,应该从自身做起,做事先做人。俗话说:人如其事。一个人要做好工作首先就要先做人。本人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一日三省”、“独善其身”,不管有没有监督都一个样,要求别人做好工作之前自己先做好。作为一名乡长,本人深感维护班子团结的重要性,加强协作,努力营造团结向上的工作氛围,以“聚民心、办实事、促团结”作为自己的工作理念。坚持做到胸怀大局,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把心思用在工作上,把精力用在事业上,积极协助党委开展工作,对全乡发展出主意、想办法、当参谋。对于难事、热点问题,自己勇于迎难而上,亲历亲为绝不推诿、绝不回避。

二、全心履行职责,积极推动了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

一年来,紧紧围绕“1239”的工作目标,“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努力完成我乡年初制定的各项任务,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1、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上取得了较大的成绩。一是形成了烟叶、白莲、水稻轮作的农业产业结构,解决了农业产业在发展上此消彼涨的矛盾。2012年在遭受几次洪灾的情况下,烟叶种植3200亩,实现税收180万余元;白莲种植3400亩,干莲产量达到280吨。二是山地鸡养殖业起步良好,成为农民增收的一个新渠道。全乡共发展山地鸡养殖户63户,年出栏达30余万羽。三是充分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社在产业发展上的作用。烟叶、白莲、山地鸡三项产业都分别成立专业合作社。让种养户在技术培训与交流、劳力互助、营销等方面进行合作共赢。

2、坚持“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在改善民生事业上的投入显著增加。年内投入资金520万元,完成了田江村至广昌驿前边际公路硬化、干部职工住房改造、中心小学教学楼新建、农贸市场新建、农村无线广播架设、“天网”工程、角山背水库除险加固以及“6.9”“6.10”洪灾灾后重建等工作。并已启动投资1800元的中小河流治理工程,桐木公路拓宽改造、农村客运站等工程进入勘测设计阶段。

3、把土坯房改造作为当前最大的一项民生工程来抓,平稳、有序、快速推进。在土坯房改造过程中严格执行中央《若干意见》及省市精神,确保了“程序不走样、对象不掺假、群众无异议”;强化对该项工作的调度和考核,快速推动了改造进度;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稳定了建材市场的价格。全年共完成286户改造,超额完成县下达任务。

4、切实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年内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及刑事案件,未出现群体上访和越级上访事件,是全县上访率最低的乡镇。分片负责、条块结合,建立健全了全乡2012年安全生产责任监督网络。强化防汛值守,加大了对病险水库和主要河段的巡查力度,对地质灾害易发区和隐患点的监控力度,确保辖区内的防汛安全。加强了森林防火方巡逻和宣传,全年未发生森林火灾,被县委、县政府评为2012年全县“三防”工作先进乡镇。

5、计划生育工作常抓不懈。2012年,面对新的形势、新的机遇和挑战,乡党委、政府没有丝毫松懈,始终把计划生育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全面落实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完善了基层基础工作,加大计划生育经费投入,加强了计生工作队伍建设,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服务水平。

三、增强自律意识,严格遵守领导干部廉政准则

在认真抓好本级政府和乡直各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的同时,不断增强自律意识。坚持做到“四常”:一是常修为政之德,为政之首是要树立“官德”。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真实实的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二是常怀律己之心,就是要自重、自省、自警,要管住自己的嘴,不该吃的不吃,管住自己的手,不该拿的不拿,管住自己的腿,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三是常思贪欲之害,在自律面前,严格要求,防微以杜渐。四是常弃非分之想,坚持把轻名利、远是非、正心态和轻承诺重实践当作个人行为准则,在政治上做明白人,在生活上做廉洁人,在工作上做带头人。

严格遵守乡党委、政府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坚定不移的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分工负责的原则。严格规范个人的行为,不以权谋私,不利用自己职权和职务上的便利为自己和亲属谋取不正当利益。带头执行各项廉政制度,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做事,促进了政府机关的党风政风建设,塑造了干净干事、勤政廉政的政府形象。

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存在不足,主要表现在:思想不够解放,自己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工作创新精神不够,工作经验仍需不断积累;对部分村的矛盾和问题了解得不够深入;掌控全局的能力与水平还待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