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22-06-01 02:51:52

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情况汇报

一、人员到岗情况

派出1人长期驻点协助工作,并增加人员参加街道办开展的病媒生物防制活动。

二、工作情况

1、参加街道召开的动员大会,针对任务形势,局领导高度重视,决定增派人员协助街道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2、开展检查督导,重点对“二小”行业进行检查督导,协助街道对不合格的小食品店、小餐饮店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共97份。

3、组织单位全体人员(26人)到街道滨涯社区开展环境整治,打扫卫生,清除“四害”孳生地。

4、协同市、区卫生监督所及街道对滨濂村不合格的小美容美发店进行整治整改。

5、协助街道开展宣传,增强市民对病媒防制工作的认识,提高市民参加病媒防制工作的积极性。

三、工作成效

一是通过宣传发动,市民对病媒防制工作的认识程度有所提高,大部分“二小”行业认识到病媒防制工作的重要性,从环境卫生、“三防”设施落实整改。

二是通过检查督导,对存在问题,列出了清单,限期整改,促进整治工作落实。

四、存在问题及下一步计划

一是随着城市发展,街道所属部分地域,过去为城乡结合部,现在成了城中村,商铺店面基础设施相对落后,对开展病媒防制工作难度增大。

二是少数“二小”行业对病媒防制认识不高,配合检查督导不积极,整改不及时。

下一步,继续协助做好病媒防制宣传工作;组织力量协助开展环境整治,清除“四害”孳生地;加强检查督导,重点是“二小”行业,督促不合格的防鼠、防蚊、防蝇等设施及时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