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镇花炮安全情况报告

时间:2022-10-16 02:33:33

全镇花炮安全情况报告

镇现有花炮企业26家,其中包括合并在内共有31家花炮企业,5家引线生产企业。

一、当前企业存在的隐患情况

1.企业随意改变工房用途;

2.部分企业安全生产意识不强,安全管理人员不在岗;

3.库房无防爆堤,有防爆堤的大部分不符合要求;

4.员工缺乏管理,不规范操作,随意维修机械,员工穿拖鞋现象较普遍;

5.不按要求,危险工序未按单人单间,载引车间硝饼、引线时有超量;

6.企业管理水平低,任由员工随意生产;

7.业主安全意识淡薄;

8.企业安全生产设施投入不足;

9.大部分企业属加工型企业,势力不雄厚,抗风险能力差。

二、措施得力,效果明显

针对企业存在的各种隐患,花炮办严格按照“166、252”的工作要求,结合本镇的花炮企业百分制考核,周密排查,从严监管,把排查出来的各种隐患都填写在烟花爆竹企业隐患排查表中,并分到各企业手中,严格按照百分制管理。今年以来共检查企业780余次,共查出隐患1260余次,现场整改930余处,限期整改230余处,停产停改76余次,处罚企业10余次。为从本质上提高企业的安全生产水平,积极引导督促企业进行新工艺改造,到目前为止已有6家企业已完成,有9家企业正在改造当中。

下阶段工作打算:

1.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严格落实高温预警机制,强力推行花炮企业新工艺改造,严格落实烟花企业“四合一”整治,引线企业“三定三化”整治。

2.继续加大宣传、教育培训。

3.继续加大打非治违工作力度和禁钾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