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争当好干部工作报告

时间:2022-08-25 09:17:08

三严三实争当好干部工作报告

为认真贯彻“三严三实”要求,从严治教、从严治校,建设一支业务水平精、思想素质高、人民群众满意的教师队伍。区教体局扎实开展“争创“三严三实”好班子、争当‘三严三实’好干部”活动。

一是强化学习,做到“四学四看”。学党章,看是否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党纪,看是否带头遵守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的有关规定;学先进,看是否爱岗敬业,勇担重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方法,看是否坚持推动教育科学发展,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安排“七个一”学习活动。即:阅读一本廉政教育书,观看一部廉政教育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开展一次宣讲活动,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开辟一个学习专栏,编写一本“三严三实”工作手册。

二是对照标准,做到“六要六不要”。要严以修身,不庸俗变质;要严以用权,不以权谋私;要严以律已,不放松要求;要务实谋事,不心浮气燥;要踏实创业,不推诿塞责;要老实做人,不阳奉阴违。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对照“六要六不要”标准,认真查找自身问题,作出承诺。

三是主动作为,做到“六好六优”。按照“领导班子好、勤政廉政优;教师队伍好、师德师风优;办学条件好、校园文化优;为民服务好、干群关系优;安全稳定好、教育环境优;学校管理好、教学质量优”等内容,分为六大板块,分别落实责任领导、责任股室,局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负责一项具体工作,工作完成情况将与考核挂钩。

四是建立机制,做到“三新建三完善”。新建机关工作人员日常考核机制、校(园)长和基层单位负责人日常考核制度、班子成员联系骨干教师制度;完善民主决策制度、党内交心谈心制度、项目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