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民生民情管理调研报告

时间:2022-02-25 09:31:00

政协委民生民情管理调研报告

关注社情民意是人民政协进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的重要基础和关键环节。

1、关注民生,把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持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把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主动地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认真开燕尾服调查研究,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努力使政协履行职能成为听取民声、反映民意、集中民智的过程,成为加强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过程,成为服务人民、造福群众、改善民生、构建社会和谐的过程。一是围绕民生开展调研视察。二是情系民生开展扶贫帮困。三是认真办理提案,努力改善民生。

2、谋求发展,把促进发展作为政协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政协工作要突出自己的特点和优势,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突破常规、实现创新发展。一是开好政协各类会议,谋发展大计。二是勤发言,论发展。三是抓调研,献良策。

3、增进团结促进和谐,把坚持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政协工作的重要内容。

一是重视加强同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社会各界人士的联系联谊,在合作共事中增进团结。

二是重视发挥政协界别作用,在参政议政中增进团结。

三是重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在凝聚人心中增进团结。

四是多做化解矛盾增进团结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