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台湾同胞的新年贺词

时间:2022-08-29 08:16:00

致台湾同胞的新年贺词

亲爱的台湾同胞们,你们好!

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新春佳节又来到了。丁亥除夕的爆竹即将放响,戊子新春的屠苏已然飘香。在这辞旧布新、春满山河的喜庆气氛里,我谨代表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向广大的台湾同胞——我们的父老乡亲、兄弟姐妹,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共同的血脉文化,共同的两岸关系前途,共同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远景,把两岸同胞紧紧地连在一起。中国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家园,十三亿大陆同胞和两千三百万台湾同胞是血脉相连的命运共同体。

在过去的一年中,两岸同胞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我们风雨与共,有力回击了“台独”分裂势力的挑衅,维护了两岸关系基本稳定。我们同心携手,大力推动彼此往来和经济文化交流达到新水平,感情更增进、合作更深化。公务员之家:

年是两岸关系进程中具有特殊意义的年份。我们将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真心诚意地为两岸同胞谋福祉,坚定不移地为台海地区谋和平。两岸同胞理应增进相互理解,摒弃分裂对抗,追求合作双赢,共同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局面,维护好、建设好我们共同的家园,促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天地风霜尽,乾坤气象和”。衷心祝愿台湾同胞幸福安康,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华民族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