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解中小企业融资难交流材料

时间:2022-02-27 03:50:00

化解中小企业融资难交流材料

本年以来,县政府一直把工业强县作为第一推进力,坚持具体对接沿海产业转移不不坚定,积极改善中小企业投融资情况,全力破解项目和中小企业融资难题,重点抓了以下工作:

一是积极扩宽融资渠道。对一切财务拨款行政事业单位运营性资产和闲置资产进行具体整合,提高国有资产运用效益,加强财务融资中间实力,积极争夺政策性和贸易性金融借款,支持产业项目建立。

二是积极组建担保机构。制定了成立由县政府出资指导,市场运作,贸易性和合作性机构组成的县中小企业担保机构方案,预备引进一家实力雄厚的担保公司,当前,正在与一家担保公司洽商中。

三是发展新的银行机构。县委、县县政府已向市农业发展银行提交请求,争夺尽快在我县设立自力的银行机构,扩展中小企业银行融资渠道。

四是鼓舞创立村镇银行。本年预备引资坚持一家乡村银行。

五是积极建立融资平台。本年以来,积极组织了2次银企融资洽商对接会。向银行引荐企业50余家、重点建立项目(含房产项目)36个,组织了各贸易银行行长与局部有借款需求的民营企业主面临面接触,获得了必然结果。当前,全县中小企业和项目达到意向借款2.16亿元。但因为银行借款需求必然的典当物,而多数企业又没有固定资产作典当;房产部分对典当评价、手续、注销等所执行收费规范都是国家和省里面文件规范,因而企业融资源钱较高问题仍然存在,要从基本上处理中小企业融资难题,还有很大的坚苦,今后,县政府将积极发扬效果,全力做好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