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广播“村村通”开通实施方案

时间:2022-03-24 08:15:34

廉政广播“村村通”开通实施方案

为深入推进我乡党风廉政建设,弘扬廉政思想,倡导廉政道德,进一步增强广大统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意识,切实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营造浓厚清正、廉洁、务实的良好氛围,结合我乡工作实际,经乡党委会研究决定,在各村利用广播“村村通”开展廉政文化宣传工作。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文件会议精神,结合我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具体实际,加强廉政文化宣传力度,为全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

二、工作目标

利用各村广播“村村通”,采取广大干群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创新工作方法,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寓教于乐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营造良好的廉政文化宣传氛围,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全覆盖的宣传教育效果。

三、工作内容

各村建立廉政宣传文化宣传工作站,每站有一位专门的管理人员,在廉政广播中播放反腐倡廉宣传标语、廉政小故事、省、市、县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文件会议精神等。

四、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乡上成立廉政文化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纪委书记任副组长;同时各村成立廉政文化“村村通”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由各村支部书记任组长,村主任任副组长。

(二)加强引导,持续开展。各村要高度重视廉政文化“村村通”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廉政文化的导向、熏陶、约束、凝聚功能,注重教育凝聚作用,把廉政文化的宣传工作作为长期性工作来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