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计委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意见

时间:2022-08-03 03:39:54

县卫计委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意见

为进一步增强卫计系统城市管理责任意识,积极推行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提高城市日常管理和应急处理水平,根据县政府和城管委的有关要求,结合我委实际,现就我委推行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成立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我委职能范围内有关数字化城市管理的各项工作。

二、总体目标

确保数字化城管工作案件结案率不低于90%,按时结案率不低于80%。

三、工作职责

(一)卫计委工作平台职责

1.负责办理县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有关城市涉及卫计部件、事件数字化城管信息的接受、派遣、处置和反馈。

2.负责督办卫计部门各科室(单位)处置涉及卫计部件、事件的工作效果,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处置到位。

3.按照《县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手册》对涉及卫计事项的要求,及时与数字化城管指挥中心协调涉及多部门城管部件和事件的处理。

4.具体承办城区涉及医疗卫生的数字城管部件、事件信息的直接处置。

5.负责卫计部门数字化城管工作的情况通报、工作总结和资料收集归档。

(二)操作员工作职责

1.按时打开数字化城管信息系统,登录数字信息平台并定时刷新“县数字化城管信息平台”的操作界面。

2.在接到涉及卫计数字城管信息后,及时受理并填报《县卫计委数字城管信息处理单》,经承办人甄别后及时派遣,并做好记录。

3.任务派遣完毕后,应督促责任科室(单位)在规定的处置时间内处置完毕。

4.对受理的涉及卫计城管信息处置结果,在规定时限内及时审查并反馈给县数字化城管指挥中心。

5.遇有信息系统故障等特殊情况,应及时向领导汇报,并向县数字化城管指挥中心报告,采取相应的措施,不得留有后遗问题。

6.注意保护信息系统,对本部门登录系统的口令要保密,不得擅自修改或让其他非专业技术人员修改计算机的系统设置。

7.遵守计算机安全操作规则,未经许可严禁向计算机拷贝及删除任何文件资料,定期进行防病毒扫描,确保计算机网络安全。

8.做好计算机内文件或数据的及时保存。涉及本单位管理系统的各类软件及技术资料,不得擅自复制外传。

四、落实保障工作

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内容丰富,需要人力、物力、资金、技术等各有效保障,委机关各科室、各有关单位要积极创造条件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对数字城管工作实际操作中遇到的困难,相关单位要全力协助解决,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