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意见

时间:2022-02-09 10:07:07

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意见

为巩固省级卫生县城成果,县委、县府决定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为切实抓好创建工作,如期实现创建目标,经研究决定,现就做好2015年我局的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

争创国家卫生县城是弘扬“精神”、践行“三个代表”的具体体现,是创建“中国旅游强县”、打造旅游主导产业,实现“后花园,不夜城”功能定位的重要举措,是保护群众身心健康,促进“三个文明”建设的有效途径。全体职工要深刻认识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重大意义,增强搞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确保创建目标的顺利实现。

二、对照标准,强化责任,完善制度,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推动

根据创建工作的需要,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创建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检查,把创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创建组织机构网络。并要求各部门各负其责,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强化标准意识,对照检查,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紧紧抓住以人为本这个着力点,围绕提高职工素质开展工作,坚持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职工头脑,要加强社会主义道德建设,深化爱国卫生运动,治理脏、乱、差,加大广电大楼的美化建设力度,使大楼不负县城标志性建筑物的称号。

三、充分发挥宣传喉舌功能,努力营造创建工作良好氛围

切实抓好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广播电视宣传报道工作,充分发挥舆论导向和舆论监督作用,在我县有线电视节目中开设创卫和卫生与健康等专题节目,免费播出“九亿农民健康教育行动”录音、录像,开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曝光台”、“创卫大家谈”栏目,制作一部反映创卫全过程的专题片。同时,采取各种宣传形式,广泛宣传、深入动员,使争创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成为广大干部群众关注的热点,做到人人理解创卫,人人关心创卫,人人支持创卫,全民参与创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