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村三送工作队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25 10:44:58

全村三送工作队工作总结

4月份,市气象局、市工商联驻村三送工作队结合村实际情况,全力转入办实事、解民忧等工作之中,集中解决一些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不能解决的及时上报。现将4月份“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活动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积极协助做好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工作

我们与乡、村干部一道,深入一线对村农民住房情况进行全面宣传和帮扶,在上门上户的过程中,我们携带宣传单,将土坯房改造相关优惠政策宣传到千家万户,并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讲解土坯房的改造范围、补助对象和新的水泥补助标准。通过一系列的宣传,使农户都了解到最新的政策。“三送”干部帮扶群众做好土坯房改造工作进展迅速。对符合改造条件的,我们连同村干部积极动员其早日启动,对那些不符合补助标准的群众做好耐心的解释工作,对部分困难群体遇见的问题,及时地提供帮助。

二.帮助做好林业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三送”工作队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和林业部门加大林业纠纷排查力度,努力把本村群众反映的问题搞清楚,把本村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做到发现一起,化解一起,防止矛盾激化。

三.帮助做好防灾避灾工作。春季雨水较多,天气状况很不稳定,强对流天气显著,多狂风暴雨。三送工作队通过信息平台等及时通知农户做好预防工作。针对受到损害的农户,驻村三送工作队迅速展开摸查,收集好各户物资损失情况并登记在册;对损毁的房屋及时安排维修,对严重损毁的房屋,协助做好农户转移安置工作,确保农户的人身安全。同时,做好地质灾害点的巡查工作。

四、协助做好H7N9禽流感的宣传和预防工作。

工作队在通过信息平台、贴宣传报和宣讲等方式加强群众对禽流感危害的认识,同时与上门入户开展农村土坯房改造工作相结合,进行对禽流感预防措施进行宣传,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