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物业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

时间:2022-11-21 11:05:58

基地物业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

励精图治谋发展,龙腾虎跃铸辉煌。2014年上半年,是我们局基地物业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时期,是我们局基地物业科学发展的时期,是我们局基地物业实施战略的时期。在“做精做强做大物业品牌”战略思想的指导下,将局物业部并入了物业公司,对于基地物业部全体员工来说更是一种压力和一种挑战。今年以来,基地物业公司以大局为重,在公司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关怀、指导和支持下,全体工作人员团结奋进,顽强拼搏,爱岗敬业,认真履职,圆满完成了基地物业公司各项工作,现总结如下:

一、认真学习,转变作风,努力提高政治业务素质

首先、“以转变思想作风、提高行政效能”为契机,认真组织员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树立正确的理想观、价值观和人生观。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政治思想上永远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同时,为了打造一支能征善战、一专多能的干部员工队伍,组织干部员工学习公司有关管理制度,学习物业管理理论知识。通过学习,提高了工作人员综合素质。

其次、坚持安全发展,服务为本。认真贯彻局里提出的“安全稳定”的方针,学习公司制定的《目标管理责任状》,深刻领会《目标管理责任状》的精神内涵,贯彻落实《目标管理责任状》。在实际工作中,严格按照《目标管理责任状》的要求,不断加大各项工作的管理和监控力度。进一步推行“诚信至上,服务为本,优质取胜,满意为准”的服务理念,尽最大努力为住户创造现代品质生活条件,以优质满意的服务赢得基地住户的信誉和公司服务生存发展的空间。

二、围绕标准,严抓管理,确保物业维修管理质量

水电维修工作是做好其他物业工作的前提,是我们物业公司联系职工住户感情的纽带,也是解决各类矛盾在物业管理中的集中体现。因此,可以说维修的质量及服务的态度直接影响着基地的稳定。上半年,我们按照《中建三局总部基地水泵房变频供水系统管理规定》,《中建三局上门维修服务规定》,《中建三局物业管理部维修服务回访规定》、《中建三局总部基地供水供电设备检查办法》、《中建三局基地生活用水管理办法》、《中建三局基地用水用电计量管理办法》等制定规定,实行物业维修精细化管理,并合理地调配有限的人力资源,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建全了网上报修、电话报修等多种服务手段,严把维修工程质量和进度关,保证了工程质量和安全施工,做到计算准确,严格把关,有效地将各种维修费用控制在预算范围之内;完成数字电视收视费补贴的统计和发放工作,遇有投诉或问题,及时走访用户并协助住户请省有线电视台维修人员前来检修,提高收视效果,保证了大多数职工和住户的正常收看。并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安排水电工专业培训学习,全部结业并持证上岗;开通服务电话,并安排了专人24小时值班,做到了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极大的方便了基地职工住户;对维修服务态度制定了首问责任制、限时结办制等监督措施,通过开展系列活动,使服务手段实现科学化,沟通更加顺畅,更加优质。水电班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同心同德,努力完成了各项维修工作。我们的工作,得到广大主户的一致好评上半年,我们——

(1)、完成水的抢修电话400多次,免费服务280多次(节假日25多次),

(2)、完成总阀更换20多个,水表10多块,电表15块,改造下水管道200米,疏通下水道10家,公共部份4处,处理漏水处10多起,改造老化线路400米,路灯20多个,更换办公楼及单工宿舍门锁18把。

(3)、做好院内用水电计划,合理调配现有配电线路。

(4)、加强对水电费的收取,运用局信息平台、电话、张贴催收单等形式收费,全年共收水电万元。

三、发挥作用,恪尽职守,切实做好社区秩序维护

众所周知,基地治安防范及消防工作始终是物业管理中的重中之重。为能给基地住户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我们多管齐下狠抓了基础治安消防管理工作。一是抓培训和考核,对保安人员定期进行岗位培训,考核,制定了严格的岗位执行标准,并坚持严格执行了各项工作程序、制定出大院的巡更路线图,要求保安人员执行规定,提高警惕,巡逻到位。二是抓硬件建设,配合公司工程部,将巡更系统安装到位,按照公司规定要求,认真执行使用巡更系统。根据《中建三局总部基地保安值勤管理规定》的要求,确立了保安工作负责人;对大院各要害地方安装了监控器、从而使各自职责更加明确、责任分明。三是抓文明执勤,要求保安人员认真巡查,文明执勤,礼貌服务。四是抓治安防范,在安全保安工作上,始终坚持“预防为主、主动控制、措施有效、工作扎实”的原则,建立超前防范体系。基地东门、北门都安装了直秆式门闸。建立健全外来人员登记管理制度、车辆出入牌证管理制度等一系列措施,办理车辆出入牌249个,完善道路的交通标识牌,并在主干道旁划分停车线,规范了车辆的停放,进一步加强了车辆管理。按消防管理制度要求,保安人员安排专人每月定期对灭火器实施专项检查,确保消防器材处于良好的状态。及时排查隐患,及时整治隐患,把安全保安苗头消灭在萌芽之中。由于我们的努力,上半年大院没有发生被盗事件。

四、完善制度,细化监管,积极做好单职工宿舍管理

单身职工宿舍既是基地单身职工休息、学习、生活的场所,又是反映单身职工素质高低和企业精神文明建设的窗口。针对过去,单职工宿舍管理比较薄弱,存在缺乏健全管理制度等现象,我们公司基地委在管理机构上,专门成立了单工楼门栋长,并安排专人管理单职工宿舍的卫生。在宿舍管理制度上,健全了集体宿舍管理制度及奖惩措施,制定了《中建三局总部基地单职工宿舍管理办法》,办法中对管理内容与形式都做了比较祥尽的规定。并对宿舍的安全、卫生每月进行严格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通过以上措施,有效改善了单职工宿舍的面貌,使大家养成讲卫生、爱整洁的良好习惯,提高了员工的生活质量。

五、围绕重点,保护环境,努力完善基地的其他工作

1、白蚁防治工作稳步进行

为了进一步加强基地白蚁灭治工作,保护财产不受危害,园林绿化树木的正常生长,我们制定了《中建三局总部基地白蚁防治管理规定》,并针对已发现白蚁住房进行全面预防,做到每月一次主动上门复查,灭治。上半年复查灭治47户,回访32户,确保了基地无蚁害。

2、环境卫生管理明显改观

环境卫生方面,制定了严格的保洁工作程序与巡检制度,由保洁组长组织安排相关区域的保洁工作,并每天开展巡检整改工作。经过保洁人员不辞劳苦的付出,基地的环境卫生逐步得到完善。同时,因应恶劣气候环境,我们开展了专项的大扫除工作,上半年没有发生因保洁工作不到位而产生一起安全事故。6月10日江城保洁有限公司将全面负责基地大院的保洁工作,基地物业部将严格按照公司的质量检查表进行管理和考核。

3、绿化管理再上台阶

为了给住户创造一个优美的生活环境,我们严格落实了绿化管理措施,配合做好绿化养护管理工作,根据绿化的习性制定绿化养护计划,定时对绿化施肥及修剪,通过绿化员工的辛勤工作,基地的绿化生长状况良好,到处呈现出花红叶绿,莺歌燕舞的美丽景观,使基地的园林化步伐明显加快。

上半年,我们物业公司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离基地领导要求求还存在不少差距,工作中还存在不少问题。我们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不断改进和提升我们的物业管理工作,整体塑造我们的服务形象。

下半年,我们将进一步加大五个工作力度。

一是进一步加大学习培训力度,重点培训和提高员工的专业知识水平,提高战斗力和工作执行力,使整个公司工作效率得到有效提高。二是进一步加大企业文化建设力度,以人为本,员工为本,实行人性化管理,关心和爱护员工,组织各种文化体育活动,欢迎员工文化生活。稳定员工思想情绪,树立和弘扬团队意识和团队精神。三是进一步加大科学管理力度、重点依托物业公司“走出去的”战略,专程其他做得好的同行企业与老社区去学习,借鉴先进的管理手段,创新我们的物业管理水平。四是进一步加大安全保卫力度,特别是加强基地大院的公共环境安全及公共设施安全,力争下半年实现无安全事故。五是进一步加大优质服务力度,教育员工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方便快捷,服务周到,靠我们的服务去赢得广大主户的良好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