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村入户走访慰问宣讲活动总结2篇

时间:2022-04-20 09:25:36

进村入户走访慰问宣讲活动总结2篇

第一篇

为了积极践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联系,树立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新形象,按照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通知要求,县科技局积极开展进村入户走访慰问宣讲活动,现将活动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为了确保活动走出好作风,走出好形象,走出和谐的大好局面,科技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门会议认真学习的重要讲话和县委文件精神,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走访活动,并落实好走访慰问资金,确保了走访宣讲活动有序、有效进行。

二、进村入户,走访慰问

1月23日,暖暖冬阳。县科技局局长同志带领本单位全体“三送”干部一行8人,带着对困难群众的浓浓深情和殷殷牵挂,深入到乡、村,进村入户走访所联系的群众,与联系户普遍见面,关心了解困难群体的疾苦,对孤寡、低保、重灾、危改、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等10户困难群众进行了慰问,给他们每户送去了300元慰问金,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三、征求意见,宣讲政策

县科技局“三送”干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按照群众路线教育教育实践活动先行一步、立查立改要求,进村入户与群众谈心交友,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走访过程中,每位“三送”干部征集了30条以上的意见建议。“三送”干部采取面对面上门宣讲、召开群众座谈会、发放宣传资历料等到形式,向广大群众深入宣讲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总结部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十八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七次、八次全会、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及县委十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及时将各项惠民政策送到每家每户,使党的惠民政策家喻户晓,引导群众铭党恩颂党情。

第二篇

一、对党、政府的意见

1、加大农村基础教育投入,扩建校舍、增强师资。

2、加强农村医疗建设,加强医疗设备的投入和医技人员的培训学习,方便群众看病,看好病。

3、打破城乡二元户籍制度,方便农民进城务工和子女入学。

4、城市房价太高,很难在城市就业、学习。

5、反腐力度需延续不松懈。

6、加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7、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8、加强对贫困农户的关心、支持、帮助。

9、加强对残疾、智障人员的关爱。

10、增加基层公务人员待遇,改善工作、生活条件。

二、对县级领导班子、干部的意见

1、多到基层、群众中调研,了解基层实际情况。

2、工作决策需根据区域、对象的实际情况更加细致、科学制定。

3、多关心群众生活,尤其是困难群众,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

三、对县直机关、干部的意见

1、简化窗口办事程序,提供办事效率。

2、办事窗口需加强对法律法规、政策、办事流程的宣传,更加方便群众。

四、对乡村基层单位、干部的意见

1、提高乡村干部工资待遇,提高工作积极性,更好的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2、村干部应督促养猪户减少猪粪对周边环境污染。

3、加强村务公开、财务公开。

4、希望卫生部门的服务态度能更好。

五、其他方面

1、拓宽农民就业增收渠道,增加农民收入。

2、加强农村水利工程建设,防止旱季无水、涝季成患。

3、加快农村土地流转进程,发展集约式农业经济,提高农民积极性。

4、发展县域、乡镇经济,解决农民就业难。

5、加强农村饮用水工程建设,保证农民饮水安全。

6、兴建老年活动场所,做到老有所乐。

7、加强农村社会治安管理,对危害治安的行为予以严厉打击。

8、加强农村电网改造,改变低电压状况,紧急更换现在农村通用的木头电线杆。

9、加强对公路管理,公路旁建筑材料多,危险、易塌村道无防护设施,为交通隐患,易造成交通事故。

10、加强对小学、幼儿园建设,增强师资,提高学生素质。

11、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关爱。

12、加强森林防火,加大对纵火者的处罚力度。

13、加强对农村生活垃圾管理,河道、道路旁垃圾多,污染严重,容易堵塞河道,造成隐患。

14、请求政府帮我们村修好通组公路,村目前还没一条通组公路硬化了的。

15、对困难户给予更多的经济补助、财物支持。

16、应改变医保证不能到药房购药只能到乡村医生处消费的现状。

17、低保名额有限,不能完全满足需要,这种情况要改变。

18、大力兴办乡村企业,建议加大油茶底改力度,大力发展毛竹产业。

19、加强农村水源地防护。

20、希望能改善通信信号,现在我们山区通信信号实在差。

21、“三送”不能空嘴白话光送语言,要多给我们物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