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企对接会领导发言稿

时间:2022-02-24 08:34:00

银企对接会领导发言稿

尊敬的县长、主任,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金风送爽,搭平台精诚协作;丹桂飘喷鼻,促对接共谋发展。今日,我们在这里盛大举行2012年县银企对接会。在此,受县委郭书记和陈县长托付,我谨代表中共县委、县人民县政府,向莅临本次活动的各位指导、各位宾客,向金融界、企业界的各位伴侣,透露表现强烈热闹的欢送和真挚的问候!

县历史悠长、区位优胜,总人口近百万,素有省“首府首县”之称,更是全国百强县。近年来,在上级县政府的准确指导下,全县广阔干部群众紧紧围绕“拼争全国五十强县市、建立现代化综合新城”的计谋目的,以改变经济发展方法为主线,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新型农业财产化建立,经济社会一直坚持着又好又快发展的优越势头。本年1到9月份,全县金融机构存贷比是64.55%,财务总收入完成33.45亿元,普通预算收入完成18.83亿元,两项目标持续稳居全省第一;并在最新一届的全国县域经济根本竞争力排名中,延续四年赶超进位,跃居第82位。

本钱市场就是金融市场,金融更是现代经济的命脉。今日,我们但愿能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进一步稳固现有银企协作效果,提拔银企协作程度,促进县域经济发展。

一、金融机构务需要掌握发展时机,加大信贷投入

2012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残局之年,也是我县推进经济大发展、城乡大变样、社会大调和三大工程,完成“拼争全国五十强县市、建立现代化综合新城”计谋目的的关键一年,金融机构在县大有可为。一是财产支撑。我县二产发展敏捷,仅小蓝经济开拓区就有落户企业556家,投产企业350家。更有美国福特、福建达利等国表里知名企业成功落户,做大做强了汽车及零部件和食物饮料两大支柱财产,园区企业信贷需求空前。二是投资拉动。近期我县梳理出了160多个事关全县久远发展的严重重点项目,总投资近300亿元,投资额度、推进力度史无前例,县的将来发展潜力宏大。三是市区扩张。在刚落幕不久的市党代会上,市委王书记就提出市城区往后发展偏向就是向南,往县区域内纵向发展,这将为我县全力建立昌南组团,带来了严重政策倾向,更带来了无限活力和商机。

二、企业公司务需要提拔运营程度,加强本身实力

当时,国家信贷政策取向已改变为扶优限劣,中小企业可否取得银行借款,起决定效果的不是银行,而是企业本身。企业必然要把争夺银行资金支撑的着力点放在精治理、增潜力上。首先要规范企业治理。完善法人管治构造,严厉财政治理和管帐核算,坚持完善内部融资治理机制,加强金融机构信贷资金投放的决心。其非必须进步企业诚信。信誉是企业的手刺。只要讲诚信,才干博得扶持。企业对银行的告贷要严厉按规则运用,盲目承受银行监视,按时还本付息。最终要加强盈利才能。有实力才有措辞的本钱,有实力才干遭到关注。企业要注重产物构造调整,努力开拓有市场竞争力的新产物,切实加强本身的盈利才能。

三、县政府部分务需要优化政策服务,支撑金融发展

各相关本能机能部分要充分发扬本身本能机能,积极为企业和银行服务,既要当好银行与企业间的牵耳目,更要成为服务员。一是要认真实行职责。尊敬金融机构自立权,营业上不干涉,发展上多协调,政策上多支撑,具体落实县委县县政府出台的三大金融鼓舞政策。二是要增强信誉监管。优化投资情况,营建优越的社会信誉气氛。既要积极自动地争夺信贷资金,也要果断避免和打击逃废金融债权行为,支撑金融机构按期收贷收息,措置不良资产。三是要坚持长效机制。将银企对接服务准则化、常态化,架起银企协作的桥梁,在银企之间建立起一种互信、互利、合作的优越协作关系,促进银企两边坦诚沟通,精诚协作,互惠双赢。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合作的平台已经搭起,发展、共赢的画卷正在展开。我们坚信,有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有金融机构的有力支持,有政银企三方的共同努力,我们的合作一定能够结出丰硕成果,我们的事业一定能够兴旺发达,县的明天也一定会更加灿烂辉煌。

最后,预祝这次银企对接会圆满成功!恭祝各金融机构、各企业财源广进、事业蒸蒸日上!祝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工作顺利,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