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镇年终总结会县长讲话稿

时间:2022-01-09 08:21:00

全镇年终总结会县长讲话稿

同志们:

年已经过去,春天的脚步声正悄悄传来,此刻,我内心激荡,想说的话很多,却无从下言。

这是我到工作召开的第三个总结会,坦言之,每个总结会的召开,我是既疲惫又兴奋,说疲惫,每个总结会开前的党委会常常要开6、7个小时,要选先评优,要平衡各种关系,要兼顾大家颜面,要化解各种矛盾,绞尽了脑汁,耗尽了心力,但结果并不是人人满意的。说兴奋,当我看到同志们精神振奋,一副蓄势待发的状态时,我就觉得我们来年充满希望,你们说,一个充满希望的地方,是不是让人特别兴奋啊!

今天天气寒冷,我是想用三句话表达我对崇敬之情。

第一句话是感谢!年各项工作在同志们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这个成绩的取得是理性的,我们用事实证明了我们的地位,改变了别人对我们的看法,这非常了不起,曲指数来,年亮点纷呈,财政税收、煤焦税费双过亿,成为钟山区四强之一,基础设施建设迅猛推进、212省道改造完成、格杻到小湾运煤重载公路开工、村居道路基础硬化加速、整脏治乱有序推进、公路主干道城镇亮了起来,净了起来。三岔河--韭菜坪“4+1”区域经济协作扬鞭出发,影响四方。二塘火车站货场,十万人家超市、吉玛特超市相继建成,物流经济发展平台基本筑就。“六环联动创平安,四站合一促和谐”诞生、成长,取得丰硕成果,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测评上升。勤廉网底工程迈出探索步伐。党建、基层组织建设成效明显,顺利完成了村、支两委换届,村居干部执行力,均是全镇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是我们辛勤劳动的结晶,我为的转变而激动,我为的进步而鼓舞,我更为你们的转变而欣慰,同志们表现出的勤劳、善良、任劳任怨、不计得失的高尚品德和全局意识,大局意识的高尚情操,给我上了一堂深深的实践课,你们改变了我对你们最初的看法,我敬重你们,更感谢你们对所做的一切。

第二句话是道歉。一直以来,我的性格都比较刚强,做事要求高,对工作不认真的同志爱批评,有时批评场合分寸掌握不准,伤了部分同志们自尊心,再加上平时工作较忙,与同志们沟通时间少,导致部门同志认为我是一个难于接近的人,是一个比较讨嫌的人,不管是个什么样的人,是非自有公论,我想要表达的是:凡被我批评过的,吼过的,指责过的同志,我在这里诚挚的向你们道歉,期望你们不要将我的批评放在心上,只要你们努力了、进步了,你们也一定是我眼中的好干部、好职工、好帮手。在,一切只有实绩论英雄,论地位。

第三句话是祝福。春节即将来监,我谨代表镇党委、政府向同志们致以最诚挚的祝福,祝福你们及你们的家人平安吉祥,幸福安康,事事如意,春节快乐。

百般争流竞沧海,干帆荡尽现青山。短暂的休息后,我们投身下一轮的竞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