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稳定因素排查化解汇报材料

时间:2022-04-01 10:55:00

不稳定因素排查化解汇报材料

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在乡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切实做好年的维稳信访、安全生产及矛盾纠纷、信访的排查化解工作,维护社会稳定。乡党委、政府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进行研究部署,主要领导亲自带头参与各类矛盾纠纷、信访隐患等不稳定因素的化解工作,做到发现隐患及时化解,确保社会稳定。现将影响年上半年来我乡社会稳定的各种不稳定因素的排查化解情况汇报如下:

一、急、大、难矛盾纠纷

(一)山林权属纠纷

尽快派工作组调查处理。我们将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和稳控工作,协助县工作组调查处理。

(二)其他纠纷。

4月28日4、双方不得再因此事引发新的纠纷。

二、重大信访隐患

1.“6.23”交通事故的赔偿问题。

2.对越自卫反击战人员问题。我乡人员详细掌握他们的思想状态和近期动态。确定了责任人,进行跟踪监控,确保他们不上访,切实做好“两会”期间稳控工作。

3、三组钟科举因本组在林改分山时,本人有小山竹的山未分到,要求给予解决。

三、安全隐患

1地质灾害点。我乡对山体划坡地质灾害点进行监控。连日雨天,造成了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特别是云中亭的滑坡,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6月25日,乡政府投资5万余元完成了云中亭塌方处护坡工程,确保交通运输安全。

2、中小学教学楼避雷针和荣荣幼儿园围墙问题。在日常检查的中发现中小学没有安装避雷针,在海拔较高和雷雨多发的季节是非常危险的,在我们的催促监督下,已经合格的安装了避雷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