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治安服务小结

时间:2022-01-10 08:45:51

住建局治安服务小结

一、成立机构加强领导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流动人口管理工作,成立了县规划建设局流动人口治安管理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下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综合股,负责日常协调监督工作。

二、落实各项具体措施

1、做好建设施工队伍的培训和管理,按规定做好施工企业晋级、项目经理向工程建造师过渡工作,大大提高了企业队伍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的业务素质和综合理论水平。上半年,质(安)监站下发了《关于举办建筑施工安全检查规范培训班的通知》,召集各施工企业法人,分管安全副经理、各房产开发企业负责人、监理员、项目经理等人员进行培训。10月份又对各施工企业法人、项目经理、架子工、电工、质检员、安全员、资料员和监理员进行了建筑施工门式钢管脚手架安全技术规范培训。11月上旬深入工地开展了千万农民工同上一堂课的活动。5月上旬,施工管理站召集各施工企业法人,项目经理开展了一次培训。下半年又对各施工企业开展了建筑节能培训。

2、大力加强施工作业现场的管理,施工管理站每月深入工地2次对现场标准化管理和围档作业进行巡查,不定期对工程项目经理(建造师)和五大员在岗情况进行检查。上半年开展了一次建筑市场大检查,对建筑市场违规行为进行查处,违规单位予以通报。质(安)监站开展了,“两会”期间、“五一”前和上半年建筑工程质量安量大检查员,下半年又开展了庆祝国庆六十周年期间安全生产监督大检查。每次都有通报、有处罚。

3、切实保障农民工职业健康。我局认真做好农民工健康教育工作,针对建筑行业特点,深入企业、深入工地对企业人员及农民工进行健康教育宣传培训,使广大企业农民工增强卫生意识,积极预防建筑职业病的危害并加大资金、设备投入,切实农民工的职业健康。

4、健全防上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长效机制。我局狠抓治理和防止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不放松,加强制度建设,制定有效监管措施、协调有力,督查到位,认真受理并妥善处理投诉,投诉案件处理率100%。6月下旬桂香圆工地钟永平等3名建筑工人,来反映该工程拖欠了他们的工资,请求我局帮助讨加拖欠的工资,该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三、下一步工作

1、进一步做好建设施工队伍的培训和管理。

2、进一步加大建筑工地现场管理,确保工地标准化管理,村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3、进一步做好保障农民工的职业健康工作。

4、进一步做好治理和防止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杜绝新欠现象的发生。